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33名居民贷款买房遭遇变故 法院执行发放血汗钱

2016-12-08 08:03:1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刘新草

12月7日,在追讨了3年后,夏依扎提·加尔木哈买提终于从乌市达坂城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手里拿回了属于他的5万元预付款。

左图:12月7日,乌市达坂城区法院,当初购买商铺的居民努尔哈力领到了自己的3万元预付金,开心不已。

中图:当初购买商铺的居民马吉领到了自己的3万元预付金。

右图:当初购买商铺的居民席清领到了自己的3万元预付金。

当天,达坂城区法院执行局针对33名居民与新疆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集中发放了95万元的执行案款。夏依扎提·加尔木哈 买提就是其中一名申请执行人。他是达坂城区阿克苏乡的一名中学老师,3年前,得知开发商在达坂城区准备建一个小区,小区内有住宅、商铺。考虑到自己的姐姐 没有工作,夏依扎提·加尔木哈买提决定购买一间商铺给姐姐经营。

“我收入并不高,为了购房,我从银行贷款20万元,除去向开发商预付5万元定金外,剩下的想着支付尾款。”夏依扎提·加尔木哈买提说,按约 定,他所购房屋应该第二年就交工,然而到期房屋不仅没完工,小区开发商还换了人,也不认可夏依扎提·加尔木哈买提当初与房产公司签订的合同。

此后,夏依扎提·加尔木哈买提开始四处求助,希望要回自己的5万元预付金。今年10月,包括夏依扎提·加尔木哈买提在内有着同样遭遇的33人一起向达坂城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房产公司退还预付款。11月,该案进入执行阶段。

“这些申请人支付的预付款从1万元到5万元不等,我们积极与建筑商沟通,不到1个月,95万元的案款顺利执行到位,现在集中发放给申请人。”达坂城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克东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