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喀什市557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新居

2016-12-06 07:57:1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以来,喀什市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战、改善民生的重要战场,把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富民、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带动等结合起来,帮助各族群众“挪穷窝、改穷貌、拔穷根”,开启农民幸福新生活。

近日,笔者来到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尤喀克喀孜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栋栋别致的小楼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静谧,坐落整齐的房子,安逸祥和的居住环境,编织出居民美好温馨的生活画面。

走进村民米卡热木·斯拉木家的小院时,她正在打扫庭院,正巧碰见邻居前来探望,米卡热木·斯拉木赶紧请他们进了屋子。米卡热木·斯拉木的邻居说:“恭喜你搬进这么好的房子,窗帘特别好看,地毯也特别适合。”

“是呀,10月20日我跟女儿搬进新房,现在生活条件也好,过得好。”米卡热木·斯拉木说。

一个多月前,米卡热木·斯拉木带着女儿从昏暗的土坯房,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住上了224平方米宽敞明亮的二层小 楼,这对于一个没有工作、每月只靠220多元低保金维持生活的46岁单亲妈妈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能住上这么宽敞的新房子,这都得益于乃则尔巴格镇对低 保户易地扶贫搬迁实行的免费建房政策。

住房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米卡热木·斯拉木开始把心思放在如何增加家庭收入上来。她说:“我们村广场旁边有个工厂,我想在工厂工作,让女儿好好上学,想让她有一个好的生活条件。”

随着喀什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住进了宽敞安静、舒适亮丽的新房子。前不久刚刚搬进新房的荒地乡尤喀克毛尔土木村村民吾曼尔江·斯迪克,用自己卖农产品挣来的钱将新房好好装修了一番。

据了解,目前喀什市已建成异地扶贫搬迁房557户,投入2.7亿元,截止11月底,已全部完成回迁入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