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大、小绿谷将建冰雪主题公园

2016-12-02 08:03:2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志刚

冰雪主题公园效果图(经开区(头屯河区)林业园林管理局供图)

看惯了小绿谷公园里“一溪串五湖”的潺潺水流,欣赏完了大绿谷公园的漫山花海,在这个冬天,再来这里看看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冰雪世界吧。12月1日,记者从经开区(头屯河区)大、小绿谷冬季冰雪主题公园建设协调会上了解到,两座公园今冬将投入3000万元,分别打造“冰”“雪”两座主题公园。

经开区(头屯河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张建军告诉记者,整体项目将按照两主题进行建设。其中,小绿谷结合“一溪串五湖”的特点,打造“冰”元素主题公园,包括滑冰场、冰上保龄球、冰上碰碰车等趣味运动。大绿谷则按照“雪”元素进行建设,主打雪雕作品和简易滑雪运动。

当日,记者来到小绿谷公园,五座湖面已经进行人工造冰,有不少市民正在冰面游玩。“这些湖面在结冰前水深控制在了50厘米左右,目的是保障冰面的凝结程度,也考虑了安全因素。”张建军说。

在大绿谷公园,记者看到,一条长400多米的冰雪滑道雏形已现,工人们正在进行配套设施魔毯道的建设和魔毯的安装,安装完成后将进行人工造雪,对滑雪道进行铺设。

据了解,大、小绿谷总占地面积2200亩,是乌鲁木齐近年来园林绿化建设标志性公园。夏季时,两座公园人气十足,节假日时,进园者能够达到万余人次。

按照“夏季看园林、冬季看冰雪”的思路,此次冰雪主题公园由政府与企业共同出资建设,除部分游玩项目外,两个公园均免费对外开放。

承建方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玖然告诉记者,此次主题公园建设,除冰雪运动外,两个公园内设计制作的冰雪雕塑包含浓缩版的不同地区的地标建筑以及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同时夜晚还将举行冰雪雕塑灯光秀表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