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

2016-12-02 08:07:4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12月1日12时10分,在地铁1号线北京北路与常州街交叉口,随着两台龙门吊缓缓地将一榀近20吨重、长25米的轨排从地面放入地下十几米深的隧道,乌市地铁1号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轨排由混凝土、钢筋、扣件等组成。龙门吊缓缓移动,在操作人员和指挥人员配合下,5分钟后,轨排平稳地落在三工地铁站的轨排基底上。经过架轨、调整、钢筋绑扎、浇筑、焊接等工序后,地铁1号线的首段轨排完成铺设。

在铺设过程中,轨排之间采用无缝隙焊接,应用了钢弹簧浮置板、梯形轨道等工艺进行减震降噪,这意味着市民未来坐地铁不会听到“咣当”声,也不会有颠簸感。

从地铁建设开始到最后地铁通车,要经过洞通、轨通、电通、单调(单系统调试)、联调等步骤。地铁1号线轨道的铺设,为地铁1号线按期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轨排吊入地下隧道里,地铁1号线工程轨道安装工程02标段施工人员熊家柱和其他施工人员便不停地调整轨排的位置,“每道工序都力求做到百分之百,精确到毫米。”

地铁1号线轨道安装工程分两个标段进行,目前,02标段已率先入场铺轨。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乌市地铁1号线工程轨道安装工程02标段项目经理苏俊骏介绍,该公司负责地铁1号线铁路局至国际机场之间8个车站、7段区间 的地下轨道铺设工作,以及百园路车辆段的地上轨道铺设工作,整个标段双线铺轨长度约27.6公里。预计明年9月底完成标段内的铺轨工作。

据悉,由于工序较多且难度大,施工单位每天可以铺轨75米,也就是完成3榀轨排的安装。但碰到车站空间比较狭小的地方,每天大概只能铺设50米,如果隧道上方是市区或居民区铺设速度会更慢。

进入冬季,也给铺轨施工带来影响。苏俊骏说:“冬季我们采取把洞口封闭,用大功率的暖风机鼓风,用棉被覆盖,保证混凝土的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