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动产权证书拥有全国少有证号

2016-12-02 07:57:5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江斌伟

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动产权证书上那串长达28位的号码到底有什么作用?

“不动产单元号会让市民的不动产拥有全国少有信息,就和每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一样,不会重复。”12月1日,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处处长瞿飞说。

瞿飞表示,不动产权证书上的28位数字中,前19位数代表了该不动产的宗地代码,后9位指代了定着物特征码和单元编号。通过这个不动产单元号可以锁定这宗不动产的权利信息和自然状况信息。

记者了解到,凡登记必须先落宗并编制全国少有的不动产单元代码。房屋未落宗将无法生成不动产单元号,也就意味着发不了证。因此,“房地数据关联”基础工作意义重大,有了它,不动产登记机构才能为市民颁发具有全国少有“身份证号”的不动产权证。

瞿飞介绍,以前乌鲁木齐房屋和土地信息不关联,为此,国土部门通过整合房屋和土地登记信息的关联工作,目前主城区的“房地关联”工作已完成60%。对于未完成的部分,已安排几十名工作人员在各小区进行测绘等外业工作,争取尽快完成这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