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米东区打造现代田园城区 部分企业二产转型三产

2016-12-01 07:59:1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未来五年,米东区将着力打造首府重要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及现代田园城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米东区已有703家工业企业关停、搬迁。其中,部分企业从二产转型,三产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11月29号,位于米东南路近两万平米的新疆永利水世界正式开门揖客。

五年前,这里曾是新疆双久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过去,这家企业因为环境污染问题,一直受到周围老百姓的诟病。

附近的居民苏民说,当时这块儿烟囱比较多么,全是平房,好多厂区,污染比较严重,这里居民比较集中其实不适合工业发展,现在改成休闲娱乐业,给我们米东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良好场所。

为了改善米东区生态环境,从2014年起,米东区大力推进乡镇企业关停并转工作,新疆双久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就是需要搬迁至园区的企业之一。

双久纺织负责人李双久说,2014年给我们下的通知,需要我们搬迁,这个地方是居住区和商业区,再不适合企业再发展了,把这块就建了一个三产度假酒店永利假日。

搬迁到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后,双久纺织的厂区面积较之前扩大了十几倍,企业年产值也从之前的8千万元直线上升到3个亿。

同时,在原址建起新疆永利水世界,开始发展第三产业。

米东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徐旭东说,截止今年年底,米东区共有776家乡镇企业要实施关停、搬迁工作。“十三五”期间,米东区经济发展第三产业 份额要从现在的27%提高到30%以上,通过二产转三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但对周边环境起到了改善的作用,对米东区的休闲娱乐业发展也将起到带动引 领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