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首批70余家房产企业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

2016-11-26 08:05:1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许世博

11月25日,乌鲁木齐首批70余家房产企业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公开承诺不发布虚假广告,不散布涨价信息,不违反规定,将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向购房人变相支取定金、预收款、会员费等费用,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当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暨2016年乌鲁木齐房产市场数据权威发布会”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7楼会议室召开。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姜毅表示,当前,乌鲁木齐房地产业处于产业转型期。由于行业自律缺乏自觉性、部分企业的法律意识淡薄,房地 产市场还存在一些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损害了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形象。从摸排和整治情况来看,乌鲁木齐的房地产市场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如违规开发、未 取得预售许可证就违法销售、捂盘惜售、恶意宣传炒作、发布虚假广告、不按期交房、房屋质量等。所以,不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不仅会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 益,而且会阻碍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姜毅介绍,按照住建部要求,乌鲁木齐加快房地产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及时公布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对查处的严重 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通过建立“红黑榜”、投诉台等方式加强行业监管,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查处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群 众做好服务。对诚信守法企业进行鼓励,树立行业标杆,对失信违法企业定期曝光,依法查处,绝不姑息。“我们将积极落实住建部《通知》精神,开展房地产市场 清理整顿,将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为执法重点,将违法违规企业纳入“黑名单”并实施重点监管。”

新疆吉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冉佐成说,我们公司进疆10多年,一直都以诚信经营为本,对待客户要有责任感,不能欺瞒哄骗。

据了解,2016年10月,住建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建房[2016]223号)。《通知》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并要求各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在此基础上,要视情节轻重,对 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