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车难等 乌鲁木齐市1002路能否多增加几辆公交车

2016-11-25 07:58:4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索子鸷

昨天,家住乌市红雁池的刘女士拨打亚心网热线,反映1002路公交车只有8辆车,冬季气温低,在外面等车时间太长,很辛苦,建议多增加几辆公交车。

据了解,1002路由红雁池发往新华南路,线路全长7公里,共计14对站点,包括红雁池、向东站、新大南校区、延安宾馆、赛马场路、足球训练基地、康居苑二期、电影厂、十七户、巴哈尔路、科信学院、南公园、胜利路、新华南路。

昨天14时许,记者来到新华南路站,等了11分钟,一辆1002路公交车到站从新华南路站发车,共有5名乘客上车。在记者体验的过程,途经8个站点,沿线上车的居民三三两两,有的站点甚至没有人上车,车上座位始终没有坐满。两名乘客上车时抱怨车太少、候车时间长。

驾驶员张师傅说:“平峰时车上的人少得很,只有早晚高峰期时,乘客会多一些,大概有30多人。”

1002路归属乌鲁木齐公交集团经营五部,该 车队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赛马场路段天山康居苑二期、益都水岸两处住宅小区居民的出行,2014年9月开通了1002路。这是一条郊区线路,与城区线路相 比,客流相差至少一半。因为客流有限,所以配车数也会有所减少。1002路共配有8辆公交车,高峰期8分钟至10分钟发一趟车,平峰期10分钟至12分钟 一趟。

该负责人说:“每条公交线路的配车情况主要根 据客流来决定,如果客流多,就会上报上级部门增加车辆。1002路早晚高峰期客流多一些,平峰时座位坐不满,只有十来个人。可能会因为堵车等原因,乘客在 站点等候的时间会久一些,加上冬季室外气温低,等上一会就冻得不行,乘客可以到候车暖房取暖。感谢市民的反馈,我们会根据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