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完工率达七成

2016-11-25 07:52:3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今年计划建设的7665套住房,已竣工5452套,完工率达到71.12%。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尤喀克喀孜热克村村民米卡热木·斯拉木和女儿刚刚从不足40平方米的土坯房搬进了村里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二层小楼。考虑到米卡热木独自抚养女儿且没有固定收入,村委会还帮她布置了新家。

寒冬来临前,包括米卡热木在内,全区1887户6162人搬进了温暖的新家。

对米卡热木来说,生活的变化并不仅仅在于扭一下开关就能做饭,出门就是宽阔的柏油马路。

为了让搬迁人员“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自治区在集中安置点新建的刺绣缝纫厂目前已经投产。看到周围越来越多的邻居都去工厂上班,过去一直拿低保的米卡热木也有了靠自己双手致富的想法。她说想在工厂努力地打工,让女儿好好地上学。

在阿勒泰地区青河县,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房建设已全部完工,1258户4357人已经搬进了新家,入住率达85%。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自治区计划完成7665户、2.6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主要以行政村内就近、依托城镇或 产业园区、新建移民村、依托乡村旅游区安置为主,累计完成投资23.07亿元,超出计划投资总额15.59亿元的22.07%。

同时,各地加大搬迁人员后续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已开展技能培训4939人,提供4399个就业岗位,劳务输出2669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