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今年新建4所普惠幼儿园 目前建成两所

2016-11-24 07:57:2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乌市今年新建4所普惠幼儿园

管理费每月不超过500元,目前已建成两所

 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水磨沟区要增加4所普惠性幼儿园,每月管理费不超过500元。截至目前,已开工新建幼儿园两所,完成建设幼儿园两所。

随着乌鲁木齐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孩子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乌鲁木齐在加大学前教育投入的同时,今年把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和扶持普惠性、公益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列为了百件民生实事。

记者从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了解到,已完成建设的两所幼儿园分别位于米东区芦草沟乡和水磨沟区观园路片区,预计明年9月可以投入使用。新建的两所幼儿园分别位于高新区、米东区公务员小区附近。

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4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后,计划按照普惠性幼儿园性质招收幼儿,每月每人的管理费用不会超过500元。

位于苇湖梁电厂附近的小铃铛水韵康居幼儿园就是乌鲁木齐201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一所普惠性幼儿园,较大的特点就是管理费用低,每月每人只需交350元。

“公立幼儿园进不去,民办幼儿园不放心,优质幼儿园收费高。这个普惠性幼儿园就特别好,幼儿园的老师也很负责,收费标准在我们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附近居民帕热古丽·思拉尼丁说,她还专门去幼儿园食堂看过,用的都是新鲜食材,伙食也很好,孩子在这里上幼儿园让她很放心。

小铃铛水韵康居幼儿园园长古丽阿亚提·阿不都吉力力说:“政府给我们扶持了60多万,设备改善了许多,让孩子们上课舒服又高兴,家长也满意。”

除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乌鲁木齐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位于安宁渠的乌市第17幼儿园是今年提出逐步实现15年免费教育后的排名前列免费幼 儿园,安宁渠镇居民马娟就是首批受益者。她说:“每月就交200元伙食费,其他费用都没有收,我们家孩子在这上一年,只相当于其他幼儿园一两个月的费 用。”

免费公办幼儿园,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区县财政都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不仅让居民享受免费入园,也为园方减轻了经济负担,让他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提升办园质量上。

据了解,截至今年乌鲁木齐幼儿园数量已达367所,今年上半年又开工新建幼儿园两所,完成建设幼儿园两所,逐步解决周边居民孩子“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