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2016-11-24 07:54:2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宋建华

11月23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典礼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按照规划,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42.1公里,预计五年内完工。图为开工现场的各类工程车辆,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它们将大显身手。

11月2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宣布开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乌鲁木齐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PPP合作协议及项目股东协议。按照规划,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42.1公里,投资估算338.1亿元,预计五年内完工。

伊力哈木·沙比尔说,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PPP项目正式落地,对于乌鲁木齐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乌鲁木齐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乌鲁木齐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伊力哈木·沙比尔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乌鲁木齐大力推行PPP模式,从2号线一期PPP项目签约到今天两个项目签 约,仅用了4个月时间,说明乌鲁木齐PPP项目推进力度在不断加强、加快。近年来,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不仅拓宽了社会资本投资渠道,推动 各类资本相互融合、优势互补,也优化了乌鲁木齐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提升了管理经验和水平。

伊力哈木·沙比尔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履行协议,以更加科学的方法加快资金运作,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抓好项目建设,以更加开放的理论推进城市发展,不断推广各方战略合作成果,实现乌鲁木齐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合作各方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薛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马伊磊、张新平及自治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相关新闻

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机械化施工将达70%

在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当中,将继续实行现代化机械施工,其中全线土建盾构机械施工占总工程的70%以上。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签约方中国中铁城投新疆分公司总经理赵养基说,他们将会按规划尽全力提前完工,相比较1、2号线,3号线继续按照现代化机械施工,确保全线土建盾构机械施工如期到位。

作为4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签约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云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们将严格信守合同的承诺,在资金、技术、队伍、 装备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加强现代机械化施工,把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PPP项目建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工程优质、运营高效的精品示范工程。

陈云说,中国交建2015年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十三五”期间,将通过PPP模式,与乌鲁木齐市在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及其他新兴产业方面进行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