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清欠农民工工资1.28亿

2016-11-21 07:50:2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传芝

自治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9月底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28亿元。

11月1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劳动监察处副处长魏红艳介绍,接下来,人社部门还将联合公安、住建等多个部门打出清欠组合拳,从源头上规范企业用工,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

魏红艳说,检查中发现,现在很普遍的情况是农民工和建筑施工单位不签合同,发生拖欠工资时拿不出证据,对维权造成麻烦。另外,现在建筑工地每个月给农民工支付一定生活费,在春节前或工程完工时再统一把工资结清,这也是造成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的一个原因。

针对这些情况,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在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全面推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等措施,让农民工工资实现月清月结,遏制欠薪情况的发生。

魏红艳说,多部门在打清欠组合拳时将按照意见规定执行,以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行业为重点,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比如把黑名单信息和工商、住建部门包括银行信息平台打通,在市场准入等方面进行限制,提高失信企业违法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