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吐鲁番首条环保路S202线预计本月20日通车

2016-11-17 17:13:1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孙建兵 孙建兵

为3000棵大树“让路”严禁工程破坏天然骆驼刺草场植被

吐鲁番首条环保路S202线预计本月20日通车

为了保护3000多棵大树不被移植,S202吐鲁番至托克逊公路建设项目分道开建,同时为保护天然骆驼刺草场而不开辟便道,这条为环保“让路”的道路成了吐鲁番排名前列条环保路,该公路全长57.628公里,预计本月20日通车。

S202 线建设项目位于吐鲁番市和托克逊县境内,由S202主线、连接线(含3条支线)两部分组成。路线全长57.628公里,其中主线长50.868公里,连接线长6.76公里。因该线路在吐鲁番境内将多处景区串连,为保护环境,道路临时修改设计图纸,最终让3000多棵大树得以保留在原地。

11月15日,记者驱车前往艾丁湖乡。两侧道路上,行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被一排树木隔开。“这里原本是要整体施工的,树木都要被移植,但考虑到生态环保问题,统统为大树‘让路’了。”该项目排名前列合同段项目总工廖辉介绍说,这3000多棵大树集中在约5公里的路上。考虑到移植后的成活问题,他们修改了建设方案,经过多次实地勘测,调整了绿化带的宽度和非机动车道的宽度来保留绿化带的树木。

记者从吐鲁番市高昌区林业局了解到,这3000多棵大树为生长四五十年的桑树、榆树,正处于生长旺盛区。由于树木长期生长在该路段形成完整的护路林,一旦移植需要至少3年才能恢复原来的树势,还不能保证百分百成活。

廖辉说,为了保护这些树木,修改设计方案后不仅增加了施工成本,施工难度也增加了。项目部增加施工投入,加快施工进度,桥涵队伍从原计划的两支增加到6支,近260人、两套施工机械,多日顶着炎热、大风昼夜施工。

当车辆行驶至烽火台路段,成片的天然骆驼刺草场映入眼帘。该项目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石云峰介绍说,此段沿线的大片天然草场需要精心保护而不能开辟便道,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他们在施工中严格控制开挖和回填界限,严禁工程破坏植被,对临时用地随撤随恢复,现大部分已复绿。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建设局S202线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这条新修的道路主线起点位于吐鲁番北侧(吐鲁番旅游接待中心旁),终点与托克逊县北侧的广场路相接。连接线为吐鲁番市南环路,起点与主线相接,向东与吐鲁番市规划的东环路终点相接。3条支线分别与吐鲁番市现有西环路、高昌路、东环路相接。

线路经过坎儿井乐园、艾丁湖乡、烽火台、亚尔乡等地,路基宽12米,双向两车道。起点到坎儿井5公里路段设计时速60公里,其余路段设计时速80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