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公路主体完工

2016-11-16 08:10:0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孙建兵

连霍国家高速公路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公路建设项目主体完工,预计2018年通车,建成后从小草湖立交至鄯善县的时间将缩减至1小时,乌鲁木齐至吐鲁番车程可节约半小时。

据了解,该路段位于吐鲁番市境内,路线总体走向由东向西,起点从吐峪沟收费站以西400米处,终点至小草湖互通式立交东侧,路线全长113 公里,路线途经胜金乡、吐鲁番市高昌区、221团、火焰山、葡萄沟、吐鲁番机场、风力发电站等地。项目开工于2015年12月15日,计划2018年11 月30日交工。

11月15日,记者来到该路段,该路段从起点到大河沿互通式立交桥共有约17公里的道路与原G30老路并线,为双向6车道。

从大河沿互通式立交桥往终点方向,道路为新建路段,线路沿着火焰山风景区北侧绕行,为戈壁平原道路,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20公里,比目前使用的老路速度提升1倍。

“目前使用的老路要经过吐鲁番市区内,设计时速较低。”该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邓长忠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小草湖立交至鄯善县的路程将缩短约10公里,时间缩减至1小时。

该路段设有4处互通立交分别为胜金乡互通、葡萄沟互通、吐鲁番互通、大河沿互通。届时,前往吐鲁番机场、高铁站的旅客从吐鲁番互通下桥即可到达。

目前,该项目主体完工,路基完成70%,明年将完成路面铺油工程,后年完成交通工程及附属工程后即可通车。

邓长忠说,由于该项目地处三十里风区,全年6级大风天气有100多天,还有100多天为40摄氏度以上高温天,为保证工期,工人们大多在夜里出来干活。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新疆境内“排名前列横”:即星星峡-哈密-乌鲁木齐-奎屯-霍尔果斯口岸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乌鲁木齐周边正在施工的项目还有京新高速(G7)新疆境内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公路项目、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与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公路建设项目相连)、连霍高速(G30)新疆境内乌鲁木齐至奎屯段改扩建项目。

待改扩建完毕后,不仅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还能改善乌鲁木齐区域交通条件。

□继续阅读

全疆高速公路建设首次运用视频监控

监管人员可远程看200公里外施工现场

在连霍国家高速公路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部,4个大屏幕同时显示着不同的施工画面,工作人员只要轻轻一点鼠标,瞬间就能清晰看到200公里外的施工现场画面。

11月15日,记者在该指挥部的一个大屏幕上看到,一个标段处4个身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拆模板,视频画面可以放大,对于工人操作是否符合规定也看得非常清晰,视频还能储存近3年时间。

记者了解到,连霍国家高速公路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公路建设路段位于吐鲁番市境内。路线经过鄯善县、吐鲁番市高昌区、221团、托克逊 县。在互联网监管系统还没开始运用之前,工作人员平时要来回在这段路上奔波查看项目情况,很费时间,而现在只需在任何一个有网络的地方,用手机和电脑就能 看到排名前列现场,既节约了人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传统的监督方法效率低下,无法满足吐小高速施工情况,所以选用了这个办法。”核工业西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姜海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新疆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运用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24小时不间断运转,对全线4个施工合同段的钢筋加工场、拌和站、预制场的质量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监控,确保了施工现场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