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房产大厦昨天起开始对外办理业务

2016-11-16 08:08:1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11月15日,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内的乌鲁木齐房产大厦正式开始对外办理业务,乌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新市区登记大厅和商品房管理科已迁入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待运行稳定后,水磨沟区登记大厅也将搬迁至房产大厦。

办理环境宽敞明亮

15日12时,记者来到乌鲁木齐房产大厦。一楼大厅将近4000平方米,办理业务的市民有两三百人,分别在3个取号窗口排队。一楼大厅还设有公证、公示公告等业务咨询办理窗口。

“今天是乌鲁木齐房产大厦正式办理业务的排名前列天,很多市民一早就赶来办业务,我们按业务类型分成3个窗口排队发号,领到号的市民就可以到大厦二楼座椅上稍事休息,按顺序等待叫号办理业务。”发号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从一楼大厅前往二楼业务办理大厅可走楼梯或乘自动扶梯。二楼业务大厅有400多张座椅供市民休息,目前开办业务的有A、B两个 区,其中A区13个窗口,主要办理新建商品房签约备案、预告登记、初始登记等业务;B区18个窗口,主要办理存量房转移、抵押等业务及契税补贴业务。

提供开水服务市民感觉很温馨

“新的房产大厅不仅宽敞整洁,而且还提供开水等人性化服务,让人感觉舒适和温馨,非常好。”办理房产过户的市民刘艳梅说。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在二楼业务办理大厅开设了咨询导引台。“有了咨询导引台,大家可在到窗口办理前咨询材料是否完备。”市民黄和平对记者说。

此外,二楼大厅还设有饮水机、男女卫生间、残疾人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

待平稳后,水区房屋登记大厅也将搬迁

乌鲁木齐房产大厦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内的东彩路上,建筑面积36797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12层,包括房产档案库和房产综合服务大厅。

记者从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根据乌市政府要求,房产、国土、税务等单位的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部门将实现联合办公, 乌市市民办理不动产业务将实现一站式服务,房产大厦综合大厅设有房产交易、维修资金监管、土地交易、不动产登记、契税、金融、公证、中介等服务机构。

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乌市有3个房产交易大厅,分别是水磨沟区、新市区和米东区的房屋登记大厅,11月15日 起,新市区房屋登记大厅率先搬迁至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并开始办理业务,待运行稳定后,水区房屋登记大厅也将搬迁过来,米东区房屋登记大厅暂不搬迁。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乘坐503路、3002路公交车在“东彩路站”下车就可到达乌鲁木齐房产大厦。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工作人员还在过了上沙河立交桥后排名前列个右拐路口沿途贴了5个指示牌,方便开车市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