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三年关停退出1341家企业

2016-11-15 17:51:16 来源: 新京报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介绍了三年来全市发展改革部门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推进,2014年以来,北京市关停退出企业1341家,全市常住人口连续两年增量和增速保持“双下降”。

三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75家

近 年来,北京市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2014年发布了全国排名前列《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目录实施以来,全市不予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数累计达1.6万件。 同时,北京市还制定了重点领域跨年度疏解方案和年度疏解计划,三年来全市累计关停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1341家,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75家。

“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推进,本市常住人口连续两年实现增量和增速‘双下降’,北京在用更少的人支撑着更高质量、更大总量的经济增长。”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表示。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今年7月,全国排名前列区域性全面创新改革方案《京津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获得了国家正式批复。据悉,北京市相关方案也紧跟出台,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提速,京津冀三地将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进行深度融合。

数据显示,2016年1月-9月,北京企业对天津、河北企业投资的认缴出资额分别达到684亿元、871亿元,同比增长60%和1.14倍。此外,卢彦还介绍,城市副中心工作中行政办公区建设也进展顺利。

346天建成分区域差别价格政策

卢彦介绍,为了引导资源有效配置,北京市开始制定多样化的差别价格政策,先后在非居民用气、用热、用水、用电等领域实行城六区和其他区域差别化价格政策。

2015年11月20日,施行非居民用气和用热差别化价格政策;今年5月1日,推出非居民水价区域差别政策;今年11月1日开始,非居民用电实施区域化差别价格政策……“仅用346天,就建立起了完整的分区域差别价格政策体系。”卢彦表示。

通 过测算,一家有2000个床位、建筑面积在20万平米左右的医院,如果到郊区发展,水电气热四方面的能源支出每年可以节约成本200万左右;一家15万平 米左右的零售型商贸企业,可以节约150万元左右;而一所40万平米左右、5万学生的学校,成本可以节约200万左右。

■ 看点

煤炭消费五年压减一半以上

在治理环境方面,北京市从2014年开始建立覆盖主要污染物的排污收费政策,大幅提高排污收费标准,实行“减排减半、超标加倍”的差别收费政策。目前,全市1200多家企业因排放未超过市级规定标准的50%,其排污费享受减半的政策,300多家企业因超标加倍收费。

通过实行“居民出小头、政府出中头、企业出大头”的投资政策,以及居民“煤改电”峰谷电价政策等,形成政府、企业、居民的成本共担机制,加快推进能源结构向清洁高效转型,减少煤炭消费的污染排放。

北 京地区用五年时间压减了一半以上的煤炭消费,煤炭消费总量从2010年的2600万吨下降到2015年的1165万吨,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由2010年 的29%降至2015年的14%左右,天然气、电力等优质能源消费比重从71%提高到86%左右,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基本建成。综合测算,能源系统二氧化 硫、氮氧化物、PM10排放分别比2010年下降了35.8%、14.7%和32.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