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建

2016-11-15 07:56:3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11月14日,在位于南昌南路的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南梁坡车站施工现场,施工区域已设置好围挡,并逐步进行树木迁移和地面相关设施的改迁工作。(记者 蒋晓摄)

目前,随着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3家施工单位陆续进入施工场地,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展开建设。

11月14日,记者在南昌南路与西虹西路交叉口附近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南梁坡车站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围挡位于南昌南路的两侧,围挡中绿化带内的树木已基本迁移。

南梁坡站全长171米,宽24米,为地下2层的标准站。由于南昌路区域为地震断裂带,因此,南梁坡站采用明挖施工,开挖时将对现场实施封闭。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地铁2号线一期8标段项目经理张树奎说:“目前现场围挡已经围了80%左右,下一步会继续推动现场施工围挡的搭设工作。在当下的施工过程中,不会对南昌南路的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从市轨道办了解到,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于去年11月11日开工,目前施工单位已基本都进场。

今年7月,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PPP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市建委作为轨道交通项目PPP具体的组织实施方,经过实施 方案编审与市场测试、资格预审、招投标评审等一系列过程后,确定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 体作为社会资本方,与乌鲁木齐市轨道集团联手共同投资、建设、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其中建设期5年,运营期30年。该项目的成功运作对于我市逐步探索社会 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和拓宽融资渠道有着重要意义。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162亿元,南起延安路,经延安路、大湾路、幸福路、人民路、黑龙江路、南昌路、平川路、维泰路至终点华山街,途经天山 区、沙依巴克区、经开区(头屯河区)和高新区(新市区),将老城区与高铁片区紧密连接在一起,线路全长约19.35公里, 根据不同地质条件,分别采用人工矿山和盾构开挖,其中盾构机开挖占到70%。

除地铁1号线外,今后乌鲁木齐的地铁建设都将采用PPP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