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BRT6号线支线预计年内运营 目前工程进入装修阶段

2016-11-11 07:49:54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媛媛

11月10日,在BRT6号线支线四平南路车站施工现场,施工工人张朋举正在对车站内部进行装修。(记者蒋晓摄)

目前,BRT6号线支线车站主体基本完工,站台整体进入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年内即可运营。

昨日,记者在BRT6号线支线四平路南站看到,蓝白相间的BRT站台雏形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车站内进行装修。这是一种中央岛式车站,长69米、宽5米。

重庆市圣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BRT6号线支线现场负责人胡宜龙介绍,车站主体已基本完成,进入了装修阶段,安检闸机、自动门的安装调试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可以确保年内具备通车条件。

嵩山街、泰山街和盛海路等个别站点,由于车站现场的高压电线未能及时改迁,今年暂时没动工建设。不过,为了确保BRT6号线支线能够尽早通车,施工单位在这几个站点都修建了临时站。

胡宜龙说,BRT6号线支线车站都为中央岛式车站,大多车站都位于喀什路、河北路这种主干道上,所以交通分流较难,只有越早完成主体,施工围挡才能越早收紧,对交通的影响才会越小。

建设BRT6号线支线项目是今年乌鲁木齐市百件实事之一。工程全长13.49公里,西起高铁北广场临时枢纽站,向东经卫星路、北纬三路、北京路、河 北路、四平路及喀什路,终点为卡子湾站。其中,高铁北广场临时枢纽站至出口加工区站段与社会车辆混行,其他路段均采用封闭式专用道形式。

全线设站18座,分别为高铁北广场临时枢纽站、出口加工区、泰山路东、嵩山街、外运司、卫星广场、北纬三路、二工、体育中心北、盛海路、朗悦盛境、四平路南、京疆路、嘉兴街、四平路北、东站路、卡子湾西和卡子湾。

全线设换乘站3座,其中卫星广场站与BRT4号线同台换乘,二工站与BRT1号线同台换乘,卡子湾站与BRT6号线同台换乘,部分设有超车道。

此外,BRT6号线支线全线新建3座天桥,分别位于北纬三路站、体育中心北站和卡子湾西站。

BRT6号线支线主要连接米东区、主城区以及高铁新区,线路走向位于乌鲁木齐市主城区北部,也是城市北部少有一条贯穿东西的大容量快速公交走廊。同时,BRT6号线支线可串联城区各南北向走廊,连通多条BRT和轨道线路,承担此通道向南北方向的换乘功能。

乌鲁木齐建设运营的7条BRT线路已经成网,以BRT为支撑的一体化交通体系逐步形成,提高了市民的出行效率。目前乌鲁木齐已对BRT规划进行修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