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老旧小区2018年底完成供热管网改造

2016-11-10 16:33: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部分市人大代表昨天视察本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在2018年底完成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研究业主默认表决和优化居民决策措施,逐步推进有条件的楼房增设电梯,研究将老旧小区管理纳入政府职责和考核范围。

部分市人大代表昨天视察了朝阳区甘露园南里小区、红庙北里小区,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面临的问题主要是,目前改造内容有的不满足居民需要,资金没有实现多元化筹集导致资金压力大,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容易引发矛盾,影响进度和居民满意度。

“十 三五”期间,将优先完成抗震节能性能不足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工作,包括500万平方米1990年以前建成、尚未完成综合整治的小区,3000万平方米 1990年以后建成、住宅楼房未采取节能措施的小区,经鉴定部分住宅楼房已成为危房、没有责任单位承担改造任务的小区,其中,对包括简易楼在内的,无加固 价值或加固难度大的抗震节能综合改造项目,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

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楼本体和小区公共部分,楼本体改造内容包括对抗震 节能改造、节能计量温控改造等必须改造的内容,还包括增设电梯等选择性改造内容;小区公共部分改造包括补建停车位等。居住小区按照5000—7000人的 规划指标配建一座公厕,还包括推广海绵城市建设。到2018年底,完成2000年前建设运行的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上,计划出台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指导各区做好使用审核及后续监管,尽快实现资金系统信息在房屋交易过户后动态更新,并逐步将资金系统历史数据与房屋登记数据实现信息共享,最终实现房屋地址、产权人信息的少有性。

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管理机制上,推进社区自治模式逐渐过渡到市场化管理模式,落实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和政府部门责任,研究业主默认表决和优化居民决策措施,逐 步推进有条件的楼房增设电梯,研究将老旧小区管理纳入政府职责和考核范围,水电气热等公共服务延伸到物业服务管理区域,建立健全街乡镇及居委会老旧小区管 理服务机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