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伊宁新建300米长伊犁河大桥

2016-11-08 07:55:2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费璇

投资4亿多计划明年动工是伊宁市第三座横跨伊犁河的大桥

伊犁河将再迎来一座大桥,这座大桥全长300多米,总投资4亿多元,一旦建成,将给河两岸居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近日,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公布环境影响评价公 示,主要内容为:伊犁河大桥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项目内容为新建城市道路1条,路线全长1164.398米,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全线设置 大桥一座,主桥总长306.46米,共投资43316.3922万元。这意味着伊宁市第三座横跨伊犁河的大桥即将面世,建成后将方便伊犁河两岸居民的出 行,也将成为伊宁市又一个景观地标建筑。

据了解,最早的伊犁河大桥是伊犁排名前列座现代化 桥梁,建于1975年。大桥位于伊宁市城南5公里的伊犁河上,桥下水流湍急,河边树木茂密,桥北岸为伊宁市区,桥南岸10公里处则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 县城。伊犁河大桥属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下部为钢筋混凝土高桩承台,并特设有钢板破冰体。桥面宽8.5米,长300.84米,多年来都是连接伊宁市与察布 查尔锡伯自治县和都拉塔口岸的重要通道,两县市均在桥的附近开辟了河滨公园。

离老桥不远的地方有一座新桥,这座新桥也称 “伊犁河二桥”。伊犁河二桥比伊犁河大桥晚建32年,如按时间排序为第二,但这座桥却是名副其实的“新疆排名前列桥”。据资料介绍,伊犁河二桥总投资3.5亿 元,全长1608米、宽25.5米,分别比伊犁河大桥长1307.16米、宽17米,桥面为一级路面双向4车道。比塔里木河大桥还长200多米。

伊犁河二桥的建成,使伊宁市通往察布查尔县和都塔拉口岸的交通更加顺畅便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所建的第三座桥位于伊犁河谷风景旅游区中心,路线起点为伊犁河路,与已建的南环路、西环路平交;北岸至南岸跨伊犁河,沿现伊犁河一桥东侧,紧邻老桥布置,与老桥净距3.5米;终点位于南岸新城区内,与伊河大道相交。

该项目建设单位伊宁市伊丽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祝洪波表示,目前计划新建桥是紧挨着老桥的,比老桥宽17米,主要连接老城区到南岸新城区。

“建设第三座桥,是因为老桥目前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城市日益发展的交通状况,二桥主要是开发区居民前往察布查尔县主要路径,而新桥建成后,主要方便的是老城区的居民前往察布查尔县,到时候老桥将彻底变成人行景观桥,成为市民散步的好去处。”祝洪波说。

“目前,该项目进入环评检测阶段,如果进展顺利计划明年动工,工期最少为两年。”祝洪波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