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再添两家5A 级景区

2016-11-07 07:58:58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凯

4日,国家旅游局为新晋5A级景区集中授牌,新疆特克斯喀拉峻景区、和静巴音布鲁克景区双双晋级为5A级景区。至此,新疆国家5A级景区达到11家,跃升至西部排名前列,全国并列第四。

接下来,自治区旅游局还将重点梯次推进有条件的重点景区,启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目前,有世界魔鬼城景区、昭苏县夏特景区、奇台江布拉克风景区、喀什红海旅游景区、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等16家景区正在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其中,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在上月已高分通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国家5A级景区资源和景观价值审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江布拉克景区已进入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专家组资源和景观价值评价审查环节。

近年来,新疆实施了国家5A级景区倍增计划,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产业强区迈进。新疆国家5A级景区已从2010年底的3家增至如今的11家。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表示,新疆力争到2020年,建成15家国家5A级景区,进入全国排名前列梯队,向实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把新疆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扎实迈进。

新疆11家国家5A级景区名录

天山天池景区、葡萄沟景区、喀纳斯景区、那拉提景区、可可托海景区、泽普金湖杨景区、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博斯腾湖景区、喀什噶尔老城景区、特克斯喀拉峻景区、和静巴音布鲁克景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