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大学:买电梯房这些楼层 便宜一半也不能要!

2016-11-03 16:5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众所周知,电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电梯让我们上下楼更方便了,更加方便了家中的父母和小孩的出行;让居住氛围也更有了现代居住感。渐渐地楼房是否有电梯也成了购房者选择住房的一大决定性因素,所以电梯几乎成为每个小区、楼盘的必备品。

然 而,“电梯房多少层好?”这就成了普遍购房者一大烦恼。 我们都知道高层住宅楼层越高越好,却不知道某些楼层便宜一半也不能要,否则就是花钱找罪受。电梯 房的选购是需要一定技巧的,不然可能买到烂房。那么,购买电梯房选择哪一层才不吃亏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内容,以供大家参考。

在考虑选择楼层前我们先了解一下选购电梯房该注意些什么:

1、电梯数量。

注 意整幢楼的总户数与电梯数量,电梯的质量与运行速度也很重要。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 住宅功能层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服务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者,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2、供水、水压、供电、应急电源

向开发商咨询楼层供水、水压、供电、应急电源等多方面情况。一般高层住宅在顶层都建有水箱,先将水抽到顶层再往下供,使高层住户不会因压力不足用不上水;应急发电机组的配置也很重要,保证市内停电时,电梯也能暂时运行。

3、物业管理。

高层住宅的物业管理不能忽视,尤其是监控保安措施。大楼底层是否设置值班警卫室,是否有保安在楼内巡视,以及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安全等问题。10月31日西安市就发生了一起由于物业管理的疏忽差点出事。

10月31日中午,西安市东关正街世贸大厦C座,一部载有十多人的电梯突然坠落近20层,当时物业电话无人接听,消防人员赶到后将被困者救出,物业承认当时值班人员不在岗。这一次的电梯事故幸无人伤亡,可见物业管理的问题一定要重视!

4、采光效果

楼层越高,采光就越好?其实不是的。即使楼层越高,有了遮挡物,一样可以造成采光不足的问题,所以别以为选了高楼层的电梯房,你就可以后顾无忧,选房的时候一定得看好采光效果,保证冬天也有阳光照进室内。

5、性价比

一般来说,低楼层的单价更便宜,高楼层的价格更高,但买房不能只看价格,而是要看综合性价比。哪一间房更符合你的需求,而且各方面条件都合适,你就可以考虑购买。

有些人觉得既然都有了电梯,房子买在哪一层根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事实上,房子在哪层是有很大影响的!那么,买电梯房该选哪一层?小编给您支支招:

1、看空气湿度。

南北方在气候上有较大差异,因此选楼层的时候就需要注意空气湿度的问题。如果你是在北方居住,3到6层和13层以上的房子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居住在南方的话,适宜选择6到8层。

2、看空气污染指数

说白了就是浮尘,当然浮尘也有不同,工业城市浮尘层为6到12层,上面说的潮湿城市为3到5层,干燥城市为9到11层,这些楼层因地而异是不适合居住的。

3、看是否临街

不临街的话一切好说,临街的话8到12层为汽车尾气浮尘层,当然8层以下的房子在汽车高峰期的时候肯定会很吵,所以不推荐。

4、家庭成员

如 果家里有老人的话,不考虑其它,比较好的楼层是1.2.3楼,毕竟人老了腿脚不方便,还有就是太高怕吓出病来。如果有小孩,尽可能的低或者尽可能的高,也 就是说要么尽可能的安全,要么尽可能的安静。宗教信仰和习俗。只要你是个中国人,6、8、16和18层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同时4层和14层也不会要。如果 你信佛,9和13层也很好,如果你“崇洋媚外”,3和13层就不能要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