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11省市居民能在乌鲁木齐和库尔勒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6-11-03 07:56:4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徐刚

“这下就方便了,要不我还得等到过年回家补领身份证。”11月2日,在乌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办完身份证补领手续的甘肃籍务工人员王亮说。

王亮今年27岁,在乌鲁木齐务工六年,此前若身份证丢失,只能回老家办理。随着10月31日,自治区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的启用,向王亮这样的常驻人员在居住地就能补领身份证。

据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许泰志介绍 ,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是指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改革现行居民身份证办理机制,对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 就学、居住的公民,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由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委托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受理。

为确保我区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顺利实施, 先行将乌鲁木齐市和库尔勒市作为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地区。在我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区人员(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河南、四川、北京、 天津、重庆、陕西、甘肃),可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在现居住地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业务。

明年起,将在全疆范围内受理全国各省市区、全区各地州市异地居民身份证。

许泰志说,办理时,程序和其他身份证一样,采集照片、指纹、递交申请表,当日通过公安网传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审核,审核后无误,回传到新疆制证中心。

办理收费和其他身份证一样,初次申领20元,换领、丢失补办40元。双重户口和已注销的不予办理。

2015年11月,公安部印发《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意见指出,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2016年7月,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