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加快推进四条公路通道建设

2016-10-31 07:56:1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我区将加快推进四条公路通道建设

北、中、南通道和南北疆大通道将提升新疆通达能力

今后五年,新疆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北、中、南三大通道和南北疆大通道建设。29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工作报告提出,我区将加快铁路、民航、公路等立体交通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新疆通道能力。

记者了解到,报告中提到的北、中、南三大通道和南北疆大通道是指四条公路大通道,其中,北通道起源于环渤海经济圈,自京津唐经山西、内蒙从甘肃 明水进入新疆,再经伊吾、北屯、吉木乃出哈萨克斯坦到俄罗斯。中通道起于长三角经济圈,在上海的第二座亚欧大陆桥横穿我国中原西北多省区,由星星峡进入新 疆,再经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泾河分别从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出境直通中亚到欧洲。南通道起于珠三角经济圈,自广东经湖南、重庆、四川再由青海依吞布拉 克进入新疆,经若羌、和田、喀什,南下到印度洋一岸的瓜德尔港。南北疆大通道是已经建成的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到伊尔克斯坦口岸高速公路段。可以 说,推进这四条大通道建设对于新疆的发展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

新疆幅员辽阔,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陆地总面积的1/6。交通问题长期以来都是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新疆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作为亚欧大陆的地理中心,新疆不断加快公路、铁路、民航等现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机场改扩建,省际高铁连通,国际班列频发,城际列车通行,首府地铁建设……未来五年,新疆立体化交通建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在“一带一路”核心 区建设中,每座城市犹如一个个分散的“点”,交通通道则像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线”。将“点”连成了“线”,将“线”编织成了“网”,从地面到空中,从高铁 到城际列车,一个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正在形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