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形成多元化供热格局

2016-10-31 07:52:37 来源: 新华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300家供热企业目前已经陆续点火供暖,其中9成以上使用天然气供暖。目前,乌鲁木齐主城区已彻底告别燃煤时代,这将有利于减少当地空气污染。

今冬明春,乌鲁木齐市供热面积预计达1.84亿平方米,较上年度增加400万余平方米。其中,99%以上是天然气供暖,其余采用电采暖、地源热泵采暖和太阳能采暖等供热方式。

乌鲁木齐从2012年开始全面实施“煤改气”工程,陆续拆除数万台燃煤锅炉,大面积使用天然气供暖。曾经大气污染在全国垫底的乌鲁木齐,近年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同时,乌鲁木齐今年还试点将多余的风电资源转化成热能,实施以电代煤的“煤改电”供暖项目。截至目前,“电采暖”供热面积已逾100万平方米,城市热力管网未覆盖的周边农牧民也得以享受到清洁便捷的“电采暖”。

当前,乌鲁木齐已形成以天然气供热为主,电采暖、地源热泵采暖和太阳能采暖等清洁能源相结合的多元化供热格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