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举行2016年度第二批次保障房摇号仪式

2016-10-29 08:04:1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媛媛

摇号代表王锡芹(右)正在摇号 (记者蒋晓摄)

10月28日,首府2739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获得保障性住房选房资格,预计11月可陆续入住新房。

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行了乌鲁木齐市2016年度第二批次保障房摇号仪式,这是我市第12次公开分配保障性住房。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姜拥军说,此次参与摇号的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保障房家庭有2739户,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原廉租住房)家庭1840户,经济适用房家庭899户。房源比较充足,公共租赁住房房源2130套,经济适用房房源1736套。

作为摇号代表,45岁的王锡芹走到摇号台前有些紧张。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按了一下鼠标,电脑显示屏上出现摇中的申请家庭名单。“我申请的是公租房,因为没房,现在我和妈妈还有儿子住的是哥哥的房子,70多平米,住了也快10年了。”

王锡芹离异后,一直和儿子住在哥哥的房子,每月1300多元的收入,她也无力购买商品房,“我看公租房就挺好的,租金有好几个标准,现在门槛也放宽了,条件符合就申请了,儿子大了也要上初一了,我们也想有个自己的房子。”

据悉,今年9月,首府制定了公共租赁住房分档计租和分级补贴政策,共有六档租金和补贴标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减轻了承租家庭的租金负担。各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根据地段不同,租金标准与分级补贴标准均不相同,较高标准租金每平方米16元,较低标准租金每平方米5.6元。

公共租赁住房适用对象为本市城镇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进城落户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采取统一平台申请审核、统一摇号分配管理、统一市场租金定价,根据家庭收入、房屋位置、投资渠道及户籍等条件分类核定租赁补贴的方式实施保障。

从3月1日起,乌鲁木齐执行2016年度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月收入标准。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2625元以下(含)。

5月13日,乌鲁木齐市举行了2016 年度排名前列批保障性住房摇号仪式。

继续阅读

11月3日发布房源信息

本次摇号结果将在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http://www.ufc.gov.cn/)和 安居 365 网 站(http://www.an-ju-365.com/)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市民如有疑问和不实,可拨打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投诉电话4667251、4652580。

申请家庭可在11月1日-11月7日前往所属辖区的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查询。11月3日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将对外发布房源信息,待公示期满后由各社区通知申请家庭开始办理选房业务和相关手续,并根据各保障性住房小区竣工情况逐批、逐次办理入住。

19户家庭被取消摇号资格

此次摇号前因未如实申报住房情况,被查出名下有产权性住房的19户家庭被取消摇号资格,而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为实现保障房动态管理,将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产权住房和产权车辆的信息查询列为必查项目。从2007年截至2016年10月底共查处违规家庭484户,其中违规申请的43户,收回转租、转借、长期空置311套,缴纳违规期间租金131户。

首府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78177套

首府自 2007 年启动住房保障工作以来,截至2015年9月,已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 78177 套,累计实物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32866 户 ,其中公租房家庭21437户(含原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家庭11429户;累计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货币补贴8244户次、1586万元。

据悉, “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市不再新建公租房,适度放宽保障房的标准。保障方式逐步由以实物配租为主向货币补贴为主过渡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