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两级人大代表 视察乌鲁木齐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

2016-10-29 07:58:1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贾梦妍

“乌鲁木齐市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振奋!”在视察乌鲁木齐市城市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后,市人大代表关菱感慨道。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两级人大代表50人深入水磨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走进便民警务站、九家湾立交改造工程等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和民生的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视察。

在水磨沟区温泉西路便民警务站,人大代表们听取了水磨沟区关于便民警务站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便民警务站的功能。

按照“便民”和“警务”两大功能设计建造的便民警务站,外观系灰色与蓝色相间,警柱上印有新疆民族特色的艾德莱斯绸图案,顶部有110标志和警灯。便民警务站担负着治安巡控、接警处警、服务群众、法制宣传、掌握动态、备勤处突等职能。

自治区人大代表玛依努尔看后说,便民警务站为首府市民构建了一张安全网络,为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全点亮了一盏24小时不熄灭的“平安灯”。

“警务站民警实行24小时无缝隙巡逻,对于辖区内各类案件及时出警、及时处理,同时还能为市民提供比如雨伞、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感觉生活在这个城市更有安全感了。”玛依努尔说。

纬九路-西外环九家湾立交节点改造工程,是今年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该议案也被列为今年首批重点建设项目中的9项交通重点项目之一。

该项目承办单位从接到议案到设计施工,不到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主体桥梁的建设。目前,该路段西北、西南、东北象限主桥、匝道已建成并通车使用。

市人大代表摆金生是这项议案的参与者,他说,看到现场该路段已建成通车,说明政府对人大代表所提的议案办理很重视。九家湾立交改造工程为西外环连接高铁片区打开了便捷的新通道,为在附近居住和工作的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会继续发挥代表的作用,为首府发展建言献策。”摆金生说。

当天,视察组一行还视察了乌鲁木齐高铁新客站、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万达广场等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爱华带队视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