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度新疆GDP同比增长7.9%

2016-10-28 08:00:5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郭玲

前三季度,新疆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积极因素显现”的良好态势。

昨日,经国家统计局审定,自治区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717.79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1089.34亿元,增长5.7%;第二产业增加值2459.06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3169.39亿元,增长10.1%。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架马车”来看,投资稳增长、消费新业态、进出口增长缓慢。

前三季度,全疆固定资产投资 7922.75亿元,增长7.4%。民生类投资增速持续加快,全疆民生类工程投资1915.54亿元,增长8.1%。

全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86.03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消费增速放缓,但消费新业态逐渐稳固,诸如网购消费、旅游消费等。

消费者网购热情依然高涨,前三季度,新疆本地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网上零售额2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8%,占全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6%。不过,疆内企业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网上零售额稍有下降,为3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3%。

旅游市场火热带来消费增长。自治区旅游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疆共接待国内游客6151.2万人次,同比增长18.4%;国内旅游总消费 908.32亿元,同比增长20%。接待入境游客149.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入境旅游消费5.57亿美元,同比增长21.1%。

前三季度,全疆进出口总额124.22亿美元,下降13.9%。

整体经济总体平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菜篮子”“钱袋子”也拎得稳。

数据显示,全疆农产品生产稳步增长,保证了肉菜粮油等供给,也抑制了物价大幅上涨。前三季度,全疆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1.1%,呈温和上涨态势。

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国水平。前三季度,全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26元,实际增长7.3%,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99元,实际增长7.3%,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

继续阅读

去产能、去库存、调结构取得积极成果

新疆经济显现积极因素

昨日,自治区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新疆经济运行数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去产能、去库存、调结构取得积极成果,新疆经济显现积极因素。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为引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

钢铁、水泥、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的去产能取得成效。前三季度,全疆钢材产量下降8.0%,生铁下降3.6%,水泥下降3.5%。原煤产量自7月份以来持续下降,7、8、9三个月原煤产量分别下降3.0%、1.7%和2.6%。

工业企业库存持续减少。8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下降9.9%,自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7个月同比下降。

产业结构持续升级。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 47.2%,比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0.6个百分点。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也逐月改善。1-8 月,全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3.8%,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34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小幅增长的同时,节能降耗形势良好。前三季度,全疆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6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