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里60户居民喊冷管道老化无奈待来年

2016-10-27 07:56:1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婉秋

小区里60户居民喊冷管道老化无奈待来年

最冷时暖气烧得足冬天还能捱过去

入户测温实录11

参与市民:乌市幸福路百信幸福苑二期7号楼3单元701室住户刘玉琴片区热企: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南区及苇电热网)

测温结果:19.8℃

严冬逼近,乌市一小区却因管道老化,导致至少60家住户的室温普遍在18℃至19℃徘徊。

“家里常年温度低,今年小区至少有60家住户都在喊冷。”10月26日,刘玉琴致电本报,要求入户测温。

10月26日16时,记者跟随维修师傅王一博前往刘玉琴家中测温。记者注意到,楼道内的暖气主管道直径不足3厘米,而且不是直线通往住户 家,竟有4个弯口。王一博说,热水每经过一次弯口,水压就会受到一次阻力。该小区房龄超过16年,暖气管道是老式的,没有经过任何改造。

刘玉琴家里暖气管的温度是36.5℃,室内温度却只有19.8℃。“两个卧室靠窗户更冷,不到17℃。”刘玉琴指着卧室说,“儿子回家都不愿意脱衣服,三天两头感冒。现在小区其他很多住户也在反映这个问题。”

对此,王一博表示,该小区每栋楼都采用大串联老式供暖方式,整栋楼共用一个供水管和一个回水管,离供水管近的单元暖气就好一些。刘玉琴家所在的3单元在供水管道的末端,加上弯口多,水循环不好,温度就低一些。

又走访了两家后,记者与王一博来到7号楼2单元302室住户胡桂芳家。她家刚蒸完馍馍,厨房还透着热气,一家七口人都在,室温为21.7℃。胡桂芳表示,家里放了好几次水了,暖气片还是温的。

“这个单元的管道阀门老化严重,而且楼道里的总阀门不好开关,因此无法清理管网。”要想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王一博说,“最根本的办法就是 分户改造。但小区里有超过10%的住户不同意,我们就不能改造管网。或者等到明年夏天,小区住户自行改造自家所在楼层的管网,换新管线。”

管道改造需停暖后进行,刘玉琴表示,冬天最冷时暖气烧得足,还能捱过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