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过半住户没缴物业费,电梯停运

2016-10-26 07:52:02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杨苏生

物业张贴的告知书(新疆网记者杨苏生摄)

小区有过半的住户没缴物业费,连续5天,仓房沟路警苑小区物业公司关停了高层的电梯,居民每天只能爬楼出行。

24日中午,记者来到仓房沟北路760号警苑小区二期,该住宅是一栋14层的小高层,共两个单元。在一、二单元的入户单元门上,记者注意到乌鲁木齐金丽惠民物业服务公司给住户们张贴了一张告知书。

告知书写着截至2016年10月21日,警苑小高层缴纳物业费业主只有33户,未缴纳的有51户,缴费率不足40%,物业公司无法支付电梯维保费及公共用电费用,因此暂停使用电梯,待物业费用缴纳85%以上电梯才可正常使用。

记者见到焦先生时,他正气喘吁吁地下楼。焦先生说:“我家住在7楼,每天爬楼出行实在不方便。邻居不缴物业费,不能因此停止电梯运行,给我的生活带来不便。”

赵女士家住一单元10楼,因为家中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每天她都会陪着孩子上下楼至少爬4次。“大人还能受得了,孩子明显受不了,希望邻居们都能缴物业费,早日让电梯恢复运行。”赵女士说。

“我家是2010年年底办的入住,六年间都按时缴费,物业关停电梯的做法,对于我们这些正常缴费的居民来说太不公平。”一单元77岁的住户赵先生说。

对不愿缴费一事,记者走访了多户住户了解到,居民不愿缴费,多是因入住五年没有拿上房产证及对小区基础设施不满。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负责人段新刚。段新刚给记者出示了一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10月14日出具的检测单。单据上显示,单元楼电梯因对讲机、照明设备无效等问题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段新刚说,物业公司无法拿出一万多元的电梯维保费用。小区共有84户居民,今年已经过去大半,缴纳物业费的居民还不到一半。小区按照高层每平方米1.2元的标准收费,可业主不愿缴费。物业工作人员做了了解,居民不缴费多是因为开发商前期绿化不到位,及入住一直没有拿上房产证等原因,可这些事本不是物业的责任。物业收费不到位,实在没钱再对电梯做维保。出于对居民安全的考虑,不得已才将两部电梯关停。

段新刚介绍,物业10月14日就张贴告知书向居民催缴物业费,居民仍不愿意缴,10月21日关停了电梯。电梯关停4天,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又增加了6户,目前二单元48户住户中缴费的已达30户。一单元36户住户中仅有9户缴纳了物业费。

25日记者通过警苑小区二单元住户了解到,二单元电梯已经恢复使用。段新刚说,考虑到二单元居民老人多,缴费的住户已经过半,24日下午物业先对二单元电梯维保,暂时恢复电梯使用。

回应 希望居民按时缴费   

物业尽快维修电梯

乌鲁木齐市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陈莉: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关停是出于对居民的负责,希望居民们能理解。电梯是居民共同的财产,希望居民按时缴 费,让物业公司尽快维修。若是物业公司无力对项目做管理服务,建议物业公司通过正规途径退出物业服务,居民们可以在小区业委会的支持下选择更合适的物业公 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