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路面塌陷“困住”重型货车

2016-10-25 08:05:5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孙圆圆

一辆重约10吨的砂石货车因两个后轮卡在突然塌陷的路面坑洞,被困在乌市达坂城小镇小区里16个小时,直到昨日中午,才在一辆洒水车和推土机的帮助下摆脱困境。而这件事,还引发小区业主对小区内道路质量的担忧。

10月24日13时许,在乌市沿河路达坂城小镇小区大门右侧200米远处,一条自西向东的大下坡处,一辆红色货车倾斜着停留在道路上,后方两个车轮深陷坑中,货车车头翘起,车体已栽进坑内。

昨日,乌市水区沿河路达坂城小镇小区院内机动车道,货车下陷后,工人把砂石清空后准备拉走。亚心网记者豆兴军摄

“开不出去,只能先将砂石卸下。”4位工人正在忙着将车斗内的砂石转运到另外一辆车上,以减轻货车重量。

记者观察发现,该道路宽约5米,路面塌陷坑深度约1米,长约2米,宽约4米。

一名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23日晚上9点左右,当时因一声巨响,很多业主都跑出来一探究竟。“当时货车整个后轮都陷进去了,因怕道路再次塌陷,没敢走近看。”业主刘先生说。由于车体过重,货车无法脱困,直到次日才找到救援车。

昨日12时,几位工人借用一辆盛满水的洒水车在前方牵引,后面靠一辆推土机推送,反复多次后,终于将货车成功拉出。

小区道路突然塌陷是什么原因引发的,一时间成了小区里的热门话题。

有些业主认为,可能是小区道路承重力有限,满载砂石的货车太重,导致路面塌陷,也有不少业主对道路质量表示担忧。

“小区才入住两年,这条道路每天都有车辆经过,从塌陷处可以看到里面是空的,还有多处裂痕迹象。”业主李先生说,大型车辆不进入小区不现实,如果这点承受能力都没有,那消防车辆都无法行驶了。

当事人冯先生说,他于一个月前承包了该小区内一位业主的景观绿化工程,“当时,司机拉了一车砂石,准备在此处调头时路面突然塌陷。”当日,货车加运输的砂石一共10吨左右。而冯先生前期已经拉运过两次砂石,并未发生此类现象。

乌市珠江港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维护部经理高先生说,该小区于2014年办理入住,近期有不少业主在装修房屋,也有不少货车进入小区送货,但此前并未出现道路塌方的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前,双方已达成一致,由冯先生出资,塌陷的路面正在修复当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