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二手房网签系统”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2016-10-24 08:03:1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曹华

乌鲁木齐“二手房网签系统”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二手房交易将迎来巨变 市民购房更安全

10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乌鲁木齐“二手房网签系统”日前进入测试阶段,预示着乌鲁木齐即将进入“二手房网签时代”,该系统在杜绝二手房虚假房源,提高市民购房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二手房网签系统”是指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在达成交易意向后,通过市政府部门搭建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签订《二手房买卖 合同》的交易行为,可以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交易资金监管等全部都将在网上进行,并且房屋交易过程中 各个环节信息反馈、房源信息、成交信息的查询和统计也都可以通过系统和网站获得。

该系统主要包括中介机构和中介人员管理、存量房房源发布管理、存量房网上签约、存量房交易网上申请管理等模块,系统将实行中介 人员实名登记,对发布的每一条房源信息,发布者必须实名,对发布的信息内容负责,可以有效净化房源信息库,有力打击虚假房源,让老百姓在网上无忧选房。

此外,该系统投入使用后,能够加强乌鲁木齐市二手房中介的自律性管理,同时对于卖家提供的房源信息也能快速有效核查其真实性, 及时排除抵押房、查封房等房源风险,如某卖家提供的房源,只要在“二手房网签系统”输入该房源,交易中心经过审核都会产生一个二维码反馈回来,中介公司就 能在排名前列时间知道该套房屋是否被抵押或者查封等,这种时时监控能有效规避风险房源。

据了解,乌鲁木齐“二手房网签系统”测试通过后将授权给乌鲁木齐有资质的中介公司,老百姓购房即将享受到最真实的房源信息,告别网络中暗藏的各种虚假房源。

记者了解到,2015年乌鲁木齐市成交的新建商品房为65519套,二手房成交量约4万套,二手房成交量相当于新房的六成,可 见,二手房交易在整个房产市场中占有相当的份额。然而,目前我国二手房的交易只有涉及到办证、过户等手续才有房管部门介入,放盘、签约等其余环节均由买卖 双方私下进行,形成了监管不足的局面,交易过程中的纠纷层出不穷。

网签系统上线后,实现二手房交易全程监控成为了可能,届时,二手房放盘出售、合同签订、交易资金托管、登记资料网上递交等各个环节都会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今后一房多卖、虚报成交价、欺瞒交易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望得到有效遏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