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曾经“喊冷”的住户 现在暖气热了么?

2016-10-20 07:59:03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殷嘉 王媛媛

19日,乌鲁木齐迎来了排名前列场降雪,气温骤降。这距10月10日乌鲁木齐启动供暖刚好10天。供暖首日,本网记者曾就市民家中温度是否达标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对个别住户家暖气不热的问题进行了报道。现在,这些小区的居民家中是否热了?记者对此进行了回访。

地点:博洋尚居小区

图从左至右分别是博洋尚居小区廖女士家17日、18日、19日的温度。

17日,接到博洋尚居小区居民廖女士来电称家中地暖没温度,到小区后经过测量发现廖女士家中只有 19℃,但物业公司称只代收取暖费,房产公司称供暖已移交给热力公司,热力公司却表示只负责维护锅炉房正常运行,不热请去找物业。

19日,记者再次联系该小区的居民廖女士,她说:“18日晚上就有物业人员上门测温,这两天的温度都还可以,小区内的小锅炉房也能看见冒烟了。司炉工把温度控制在20℃,一度也不多一度也不少。

地点:新扶桑公寓

10月10日,新扶桑公寓14楼的陈女士拨打本网新闻热线称家中暖气冰凉,当天,记者来到陈女士的家中,她还穿着毛衣和棉马甲,经测量陈女士的家中室温只有17℃。

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因暖气管道故障,所以当天该小区暂时还没有供暖。

19日,记者再次联系陈女士时,她说,记者走后当天晚上9时左右,管道就修好来暖气了,现在家里已经不冷了,下雪的当天,陈女士家里温度达标。

地点:自治区工商局家属院

“说好的 10 号来暖,是不是又在骗我们?”柴女士家住在五星南路自治区工商局家属院,到10日12时,家中暖气依旧冰凉,她便给本网打来了电话。

当日,记者到柴女士家后发现楼道和家中暖气均是凉的,也无回水声。联系小区供热公司— —广汇热力天山区三分公司后,经过工作人员上门排查,管道、水压一切正常。最后发现,因为楼中一个住户正在换暖气包,导致整栋楼暖气不热。

19日,再次联系柴女士时,她称家中暖气已热,工作人员上门排查的第二日,楼内住户把暖气包修好的当天晚上就已经来暖气了。

□链接

热企:调整参数确保居民室温

受天气影响,19日中午,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高新区(新市区)美居H座供热站内,司炉值长裴志俊根据室外气温调整了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供热面积1537万平方米,公司所有锅炉房已提前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运行参数,确保用户室温达标。

市热力总公司、华凌、华源、西山等供热企业也已及时调整了供暖运行参数,确保居民室温。

目前,市供热行办已要求各区(县)对供暖初期投诉集中片区加强关注,安排辖区供热管理部门、街道、社区进行走访排查,消除供热隐患。

19日,记者从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供暖期以来,共接到了两千多起居民投诉,公司的20名维修人员每日分轻重缓急挨个上门排查。主要问 题集中在管道堵塞,老旧小区管道细,结垢后热水循环造成不良影响。目前供热区域内只有 2%~3%的住户家中室温不到20℃,由于外墙不保温、无节能改造等多种原因导致家中不热。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沙区热网服务部了解到,降雪排名前列天,沙区热网运行平稳。截止到19日17时许,5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只接到不到 10起的居民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居民没有给热力管网彻底排气,或是没有完全打开暖气的供热阀门。工作人员上门简单维修后,居民家都达到20℃以上的温 度。

记者从新疆怡发热力有限公司服务部了解到,该热力公司供热面积67万平方米, 每天会接到10余起投诉电话,一般都是漏水,经过工作人员上门维修,目前温度都已达到20℃。

居民如发现暖气不热等情况,可拨打供热单位的值班电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