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3、4号线年内开建

2016-10-19 08:08:4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首府地铁3号线和4号线将于年内正式启动建设工作。

昨日,记者从乌市轨道办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批复了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的建设规划。18日,这两个项目分别进行了初步设计的正式专家审查,这意味着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即将具备开始施工的相关依据。

据介绍,除了地铁1号线外,未来首府所有的地铁建设都将采用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和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规模,均超过目前乌市较大的PPP项目地铁2号线。

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投资估算分别为183亿元和163亿元。目前,这两个项目在14日已经分别正式进入了潜在投资人的招标阶段。经过20天的公示后,也就是11月初,就会组织开标建立正式合作关系。

乌市轨道办副主任何锋介绍说,在乌市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的合作过程中,除了征地部分政府全权负责之外,建设、设备、运营等环节都会采用PPP合作方式,增强与社会资本的互动性。目前确定的合作年限为5年建设期加30年运营期。

除了确定采用PPP模式之外,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的具体建设过程中将采取BOT模式合作。所谓BOT即Build(兴建)、 Operate(营运)以及Transfer(转移)3个单词的缩写,是一种公共建设的运用模式,指民间兴建营运后转移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将政府所规划的 工程交由民间投资兴建并经营一段时间后,再由政府回收经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