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暖气管爆了 业主、物业、热力都表示不该自己出钱

2016-10-19 08:05:55 来源: 新疆网

新疆网讯“藏匿”在自家厨房的热力管网主管爆裂,维修必须将墙体凿开,可墙体由谁恢复、费用谁来承担成了难题,导致管网维修一事搁浅,家住乌鲁木齐市辰信小区49栋C座的72户从13日起已暂停供暖。

墙体内的热力主管爆裂后,家住辰信小区的杨女士只能将厨房墙体凿开。

住户说:去年爆管就是我掏的钱

“管道再不修好,再不通暖,我就成众矢之的了。”18日,家住辰信小区49栋C座7楼的业主杨女士说出了她的苦恼。

杨女士说,13日20时许,她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听到从厨房一角传来“砰 的一声,一股热水从墙角的水管处向房屋内四溅。因为出水是热水,杨女士判断可能是暖气管爆裂,立即拨通了给小区供热的新疆怡发热力有限公司的电话。

经过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勘查,发现是包裹在厨房墙体内的热力主管爆裂,爆裂点介于6楼与7楼之间,如果维修必须先将两户厨房的墙体与橱柜进行拆除。

“拆除墙体与恢复墙体必然会产生费用,这笔费用由谁承担呢?”杨女士说,因为这个原因,修暖气管一事搁浅至今。

杨女士指着暖气主管说,去年就已经发生过一次爆管,当时维修后她自己掏钱恢复了墙体,可如今又发生爆管,她不愿再承担这笔费用。“我认为应该由业主、物业公司、热力公司共同协商,划分责任后决定费用究竟由谁承担。”杨女士的说法也得到了6楼业主的认可。

因为维修费用该如何分摊一事始终无法达成一致,49栋C座7-18楼的72家住户从13日起均已暂停供暖。

物业、热力说:不该由我们负责

对此,乌鲁木齐市建辰物业服务部副主任马继江说,暖气爆管应该由热力公司来维修,与物业公司无关,物业公司只能协调尽快解决,物业公司也不该承担修缮墙体的费用。

新疆怡发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热力公司只对热力管网负责,无法进行墙体的拆除与恢复。

回应

律师说:该谁掏钱要看购房合同

新疆四至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强辉:首先需要明确业主购房时,购房合同中是否对入户管网如何装修进行约束,如果是业主违反合同约定,对主管网进行装修改造,则由业主承担费用;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则由房屋销售商和管网的管理者承担。不应当要求物业公司承担相应费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