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高铁片区电采暖项目投用

2016-10-18 07:56:14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志刚

17日,位于乌市高铁片区的乌鲁木齐站(新客站)北广场电采暖弃风供热正式投用,这种成本低、无污染、高效节能的供热方式可保证新客站周边43万平方米的建筑采暖需求。

当日11时,在乌鲁木齐站(新客站)北广场能源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占地1800平方米的弃风供热项目各项设备做最后的检查。高铁开发公司工程部主 管工程师周卫武介绍,能源中心有9个蓄热罐,每个罐蓄水量在900-1000立方水,冬天可以供暖,夏天可以制冷,确保新客站北广场冬天供暖和夏天空调智 能调节。

据了解,新疆是风电大省,但由于供大于求,每年风电产量的30%被浪费,该项目正是采用了弃风电量作为供热能源。周卫武介绍,项目采用错时水蓄热方 式供热,“一般晚上的电价便宜,我们便利用晚间时段来加热蓄水的存水,白天通过水泵循环出去,满足供热需求,已达到节能和降低成本的效果。

新客站核心区电采暖弃风供热项目于2015年开始建设,目前一期可满足新客站周边43万平方米建筑采暖需求,新客站北广场地下空间、长途客运站、高铁综合服务中心、融城大厦、北站前路地下街等已全部使用弃风电采暖供热。日后整个高铁片区有望全部实现风电供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