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建设领域试点实名制管理 农民工按月领工资

2016-10-18 07:54:1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磊

乌鲁木齐八道湾一家建筑工地上,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农民工向国民只需上下班按时打考勤卡,到月底时,就能根据考勤领到当月的工资。向国民说,实行农民工实名制,让他不再担心老板拖欠工资了。现如今,乌鲁木齐像向国民这样的农民工已有2525人。

这是记者10月17日从乌鲁木齐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现场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明确提出对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工作要 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和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出台《乌鲁木齐市建设领域劳务合同备案及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方案》,并先期选 取20家工地实行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根据“先行先试、分段实施、考核验收、总结提高、全面推广、巩固加强”原则,积极稳妥推行合同备案及实名制管理工作,逐步实现建设领域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

今年是动员部署阶段,通过试点摸索经验,由点到面逐步推广;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组织实施合同备案及实名制管理工作,在建工程项目施工企业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有效杜绝建筑企业不备案、不实名现象;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合同备案及实名制工作覆盖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工程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截至今年9月底,乌市20家试点建筑工地上,有2525名农民工办理了银行卡考勤卡,代发工资846人,发放工资208.4万元。

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说,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各区(县)作为合同备案及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排名前列责任人, 要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专门负责农民工实名制工作的具体推动和协调工作,把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作为维护农民工和企业合法权益的一件大事。市人社局、 市建委、各区(县)间互相配合,协调联动,保证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副市长马宏伟参加了现场工作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