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大学城北校区在米东区开工

2016-10-18 07:53:31 来源: 新疆网 作者: 周志东

10月17日,新疆大学城北校区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小破城村文光路开工建设。新校区北隔规划路与纬一路相邻,东至文光路,西隔规划路与长春路相邻,南至纬三路。城北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69亿元。

开工仪式上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描述了新校区未来:新校区建设将分为三个阶段,在2024年新疆大学建校100年之际全部完 成。完成建设后,新疆大学只保留城北校区和校本部。城北校区将容纳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共约35000人,校本部保留成人教育和留学生约10000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新疆大学名誉校长雪克来提·扎克尔现场发言:新疆大学新校区的建设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新疆大学是新疆历史最悠 久的大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新疆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将成为新疆大学走向“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有益助力。

据了解,新疆大学自建校以来为新疆培育了十几万各族人才,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校区分散、办学空间不足问题日益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为解决学校 基础建设用地不足困难,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自治区党委于2012年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重新选址建设新疆大学新校区。在城北校区建设筹备阶段,自治区党 委、自治区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建立了推进新疆大学新校区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北校区建设各项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将新疆大学 城北校区建设列入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