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米东区老旧小区年内告别“下水堵”

2016-10-17 07:59:06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磊

今年,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政府投入5700万元改造35个无人管理老旧小区,提升这里的基础设施水平。

10月10日,记者来到宏达花园小区看见,施工人员正忙碌着,改造小区的上下水管网。

该小区建于2002年,住着1948户居民。由于管网老旧等因素,小区经常出现下水堵、停水等问题,年初物业公司撤出了该小区。

除了对小区的上下水管网改造外,还将为小区改造围墙、安装监控、安装门禁系统、硬化路面,同时还将把闲置空地改造为停车场,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60岁的居民季美群每天都要到小区施工的地方看一看,实地了解施工进度。

“停水、下水堵、路不好走……小区老,毛病多,可闹心了。”季美群告诉记者,年初该小区完成了外墙保温改造,现在又整体改造,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米东区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景健介绍,无人管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相对较弱,居民居住舒适感低,且由于物业的运营成本增大,大多选择撤离或不愿意进驻,宏达花园的物业公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撤出的。

“此次综合提升改造,就是希望通过提升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水平,降低物业的运营成本,让物业公司愿意进驻,进而提高小区环境质量、居民的生活品质。”景健说。

据了解,米东区无人管理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被列入今年市委市政府民生改善的100件民生实事之内,于9月中旬开始施工,除将对7个无人管理老 旧小区试点综合提升改造外,还将对卡子湾片区管委会、南路片区管委会等区域的28个小区进行给水管网、排水管网改造,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前完工。

目前,米东区有226个无物业管理小区、678栋楼,涉及住户26200户,通过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力争到2020年实现物业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