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三屯碑路西延高架工程地面道路全线通车

2016-10-16 01:20:16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媛媛

15日18时,随着新华南路至河滩快速路的通车,三屯碑路西延高架工程地面道路全线通车。

10月15日18时,随着新华路至河滩快速路的通车,三屯碑路西延高架工程地面道路全线通车,道路标识标线全部划定完毕。(全媒体记者刘志龙摄)

当日,记者在新华南路与河滩路交界口处看到,新华南路至河滩快速路的地面道路全长约200米,为双向4车道,道路上的标识标线全部划定完毕,已有车辆通行在新铺好的沥青路面上。

新疆北新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屯碑西延新建工程三标段项目副经理王振新说,该标段地面道路全长200米,改造前为双向两车道,从河滩快速路方向通往三屯碑方向,旁边又有客运站和三角地,交通状况不太好。改造以后,道路拓宽双向4车道,还增加了人行道和其他附属设施。

“今后,从十七户方向和新华南路方向来的车辆,都可以直接进入河滩快速路,而河滩快速路方向从燕南立交下来车辆也可以通过这段路快速到达新华南路、燕儿窝路和胜利路三个方向。”王振新说。

除了地面道路已经全面放行,三屯碑西延新建工程三标段的高架桥梁施工也进展顺利。该标段施工科科长方超介绍说:“我们标段高架桥全长494米,目前桥梁部分施工也进入了收尾阶段,正在集中进行桥面伸缩缝安装等工作。高架桥建成之后为双向6车道,整个三屯碑高架桥完工后将直接跨过河滩快速路。”

“我家住在啤酒厂小区附近,门口这个三岔路口一到高峰期就特别堵,一等就是二十来分钟。现在好了,不仅地面道路拓宽了,上面还建了高架桥,以后我们出门肯定顺畅多了。”私家车主吴欣说。

此外,新华南路西一巷与新华南路组成的人字形交叉口中央将新建一个导流岛,以及一座“Y”形人行天桥。目前,人行天桥已投用。

为了缓解道路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三屯碑路西延高架工程的建设单位也采取了完工一段、放行一段交通的方式。9月, 十七户路、南公园附近原封闭施工区域,大湾路至胜利路地面道路相继恢复通车。

三屯碑西延高架工程是今年首府新建重点道路工程之一,包括三屯碑路高架新建,十七户路、赛马场路改造。全线长约7.9公里,采用“高架+地面”的组合形式。新建高架道路起始于珠江路南巷西侧高地,终点位于十七户路西侧的三屯碑路,在河滩路新建全互通立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