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出台供热考核标准 热企供暖不达标要经济处罚

2016-10-15 07:46:4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闫笑然

供热企业注意了,今年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出台了史上最严供热考核标准:企业若存在服务不到位、供热质量不达标行为,将与该企业经济直接挂钩,对达不到要求的单位要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这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

以供热评价表为处罚依据

乌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胡欣介绍说,《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适用于对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城市供热生产经营的单位,包括拥有热源并直接向用户供热的单位和外购热源向用户转供热的单位。

《标准》对供热单位提出了“最严要求”,从组织机构、服务制度、服务质量等都有明确规定,“这应该是史上最严格的考核标准,在此以前,还没有这么严苛的处罚细则,这个标准还有专门的《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服务标准评价表》,届时会根据具体项目进行评分,以此为依据进行处罚。”胡欣说。

客服电话要保证24小时畅通

《标准》要求,各个供热机构要制定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管理体系和服务考核体系,建立专门的用户服务管理机构,设专人负责。其中规定,供热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热单位必须设置独立的客户服务部门,并要求每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配备1名客服工作人员。

供热单位还需开通专门的客户服务电话及领导值班监督电话,并保证24小时畅通。要求每5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配至少1部服务电话,不足50万平方米按1部配置。用户投诉办结率、及时率、满意率均需达到100%。

“采暖期间,如出现室温不达标,居民可排名前列时间向辖区供热单位反映,由供热单位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落实处理。如供热单位存在推诿、扯皮等不作为,用户可向供热管理部门反映,由供热管理部门督办。”胡欣说。

根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规定,采暖期内,居民室内温度应当不低于20℃。如遇到供热企业值班电话打不通、停机、没人接听或供热企业不及时处理等问题,居民可向辖区供热办投诉。

链接:今冬明春,乌鲁木齐市供热面积预计将达到1.84亿平方米,较上年度增加了400余万平方米。全市现有供热单位300家共572座锅炉房,其中规模较大的供热单位有48家。

今年供暖的主要方式是天然气供暖、电采暖、地源热泵采暖和太阳能采暖等,其中天然气供暖占到供暖面积的99%。尤其是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4个主城区内,早已全部实现了天然气供热。

□继续阅读

今年完成190公里老旧管网改造

为做好今冬明春供热保障工作,今年以供热企业为实施主体,投资约9.5亿元,完成了190公里老旧供热管网节能改造。这些老旧管网主要涉及冬季供热管网老化比较严重、供热管径不匹配、管网使用时间长锈蚀严重、供热管线跑冒滴漏频繁等居民投诉较多的管网,使用年限达到15年及以上,严重影响居民冬季采暖。

胡欣说,除了老旧管网改造外,还进行了各种项目的节能改造。如对204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进行节能及热计量改造项目建设,这个项目大幅降低公共建筑采暖能耗,实现公共建筑采暖用能可调、可控、可计量,满足城市热负荷发展需求。

今年还进行了1715蒸吨燃气锅炉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改造。改造后的锅炉房既节能环保,还能提升供热效率,节能率提高10%以上。

今年供热行办还组织供热单位同步改造了20余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室内采暖系统;牵头协调解决了高新区(新市区)葛洲坝桂林路煤粉锅炉房并网问题等影响供热质量和环境质量的63件供热民生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