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12位富豪荣登胡润百富榜

2016-10-14 07:56:42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宁艳

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新疆上榜富豪达12位,数量为历年之最,其中四张“新面孔”上榜。

12位上榜新疆富豪财富累计780亿元,相当于2014年乌鲁木齐全部工业企业实现的增加值。企业落户乌鲁木齐的有8家,比去年多出3家。

其中,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以340亿元财富,继续蝉联新疆地区首富,财富排名第45位。

除了孙广信、华凌集团的米恩华、兆驰股份的顾伟、美克集团的冯东明这些熟悉的富豪面孔,浩源股份的周举东、狄蓉夫妇和麦趣尔集团的李玉瑚家族也已经连续第三次登上榜单。新疆创嘉的郭念昆则是连续第二次登上榜单。

今年新疆新晋4位富豪,分别是汇嘉时代潘锦海、潘艺尹父女,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卫华和总经理韩华。

此外,位列榜单第737位及第1903位的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与林凤集团董事长张涌均是新疆人,所在企业分别位于江苏南京和北京。

据统计,截至2015年5月,新疆拥有千万富豪3700人,亿万富豪300人。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年发布“胡润百富榜”,该榜单被誉为中国民营经济风向标。本次排行榜中,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 2150亿元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元,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财富1650亿元,位居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或超过20亿元“门槛”,比去年增加179位企业 家上榜,为三年来较低涨幅,有1007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元下降到 72亿元。

胡润说,现在很多中国企业家都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决意去海外投资,海外置业大趋势明显,新疆正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将催生出越来越多的高级企业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