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西虹西路一小区居民自发筹款修路保出行

2016-09-30 13:23:53 来源: 亚心网

小区居民自发筹款修路保出行

物业出钱相助,帮居民向社区申请装路灯

9月29日,乌市西虹西路骏景嘉园大门外,几名工人在一段长约90米的缓坡上 和水泥、拉沙子、砌砖。这是小区门外居民进出的一条必经之路,宽约7米,没有人行道、路灯,因僵尸车停放,实用空间狭窄,时常发生因上下行车主互不相让发 生争吵的情形。为此,居民自发筹款修路,小区物业也向上级单位申请到资金,帮助居民修路。

29日中午,记者采访时遇到76岁的杨笃学,他提着刚买回的菜,老人左腿显得有些不便,“在这住了6年,一到冬天我就不敢出门。去年刚下雪,我就在坡上摔了,左腿骨折住院治疗近一个月,现在走路都不利索了。”杨笃学说。

9月28日,在西虹西路南梁坡附近的骏景嘉园大门外,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施工。亚心网记者喻义昌摄

记者看到,该路和西虹西路相连约20米长的上坡突然变陡,而和西虹西路相连的路口处,两边都停有三四辆车。

家住该小区1栋的李女士说,她的孙子今年3岁多,每次带孩子出门都感到很不方便,“抱着孩子出门时,和车走一个道,经常正走着背后的车打喇叭,怀里的孙子吓得哇哇哭”。

小区居民刘女士指着路边一辆黑色小轿车说:“这车都停了半年多了,之前我们修路时挨个打电话,才将一部分僵尸车移走,但绿化带的垃圾一直有增无减。”

据了解,小区居民早有修路方便出行的想法,去年经物业帮助,他们自费安装了安全桩,分出上下行车道。今年8月中旬,热心居民自发开始筹款,筹集修路资金。

“我们通过张贴告示,在小区内设专人收集筹款,募集到2万余元。”热心居民蒋群武说,随后小区物业也伸出援手。

蒋群武说:“要不是物业公司帮忙,我们想今年冬天前修好路是不太可能了。”

据友好集团阳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杜忠玲介绍,小区外的公共设施不属于物业公司业务范畴,但她向友好集团说明情况后,集团考虑到小区居民 冬天出行不便,便特事特办,为修路拨款。“修人行道的人工、材料、收拾垃圾各种费用,预计4万余元,都由我们公司出,居民募捐的钱还是居民的。”杜忠玲 说。

小区近一半的居民都为募捐出了一份力,甚至还有一些租客。“居民们都希望,路平,坡不陡,回家有路灯照亮,老人孩子下坡走累了,有椅子休息。”蒋群武说。

记者看到修路的工作人员已将绿化带的路沿石向外移出约半米的距离,路面也被挖开,砂石堆在路上,还分离出小区居民出行的人行道。

“已开工4天,清理垃圾、挖路、平整路面,后面铺砖,安装护栏,预计再有几天就可以全部完工,我们居民想把自己募捐的钱用来安路灯、座椅。”蒋群武说,希望居民能享受上自己的钱带来的更多便利。

“小区大门外的路是历史遗留问题,物业帮助反映过,这次路灯和座椅的修建也需向社区申请审批,我们会继续帮居民申请。”杜忠玲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