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暖气试水爆管水淹楼下 类似事故不少家里都没留人

2016-09-30 13:22:25 来源: 亚心网

新房装修,没承想在暖气试水时,暖气管漏水导致楼下被淹。“大意了,当时家里没留人。”9月27日,首府市民袁先生提起此事,一脸沮丧。

袁先生家住温泉东路维斯特三期,“我家住6楼,房子正在装修,之前看到了供热站张贴的20号开始注水的通知,之后的5天一直没等到暖气试水,25号我去外地出差时,接到电话说我家漏水把楼下淹了。”袁先生说。

27日,温泉东路维斯特三期袁先生家,被损坏的水管已被维修人员挖开。亚心网记者喻义昌摄

当天,记者来到袁先生家,工人正在维修地暖管。楼下501住户刘女士家,卫生间房顶四周被水泡得发黄、墙皮翘起,“25号上午11点40分左右,卫生间顶突然往下流水,关了水阀总开关也没用,我专门看了时间,水流了1小时零9分钟。”刘女士说。

记者从负责小区供热的川源热力公司维斯特供热站了解到,601住户家漏水,调查发现是由于装修损坏了地暖管导致的。

迎宾路北一巷石油地调处家属院15号楼董先生家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房子是我今年3月才买的,我家住3楼,22号暖气试水那天岳母过寿,家里没人,当晚我家的暖气管爆裂,淹了二楼和一楼。”

27日,记者在董先生家看到,客厅和卧室被水泡过的痕迹很明显。楼下203住户家,桌上还放着当天用来接水的盆子,房顶四周及木门框被水泡后出现裂缝。

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矿区服务事业部乌鲁木齐基地管理处物业部史主任说:“当天我们接到一楼住户的电话时,排名前列时间把水关了,等到家中漏水的住户赶回来,房中积水已有十几厘米深。”

据史主任介绍,目前发生爆管的住户,九成是因装修动了暖气片导致的。他提醒住户,试水时家里一定要留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另外,住户装修或买的是二手房,水电暖等设施一定要验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