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三五”乌鲁木齐两条地铁要运营

2016-09-30 07:15:01 来源: 亚心网

“十三五”乌鲁木齐两条地铁要运营

地铁1号、2号线一期运营,3号至7号线全面开建

“十三五”,乌鲁木齐市民将率先乘坐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走进“地铁时代”。

在昨日召开的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党代表樊新和说,今后5年,是乌市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重要时期,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把反恐维稳和安全防范相关理念、标准和措施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中,把乌鲁木齐打造成一个服务功能更完善、人居环境更良好、人文气息更浓厚、安全保障更可靠的现代化国际都市。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方面,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超前谋划和集中建设一批道路交通、水利电力、信息通讯、环保生态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打造以地铁为骨干的轨道交通网络,确保“十三五”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建成运营,3号至7号线全面开建。

加快建设南山国际旅游区快速交通,积极配合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协调推进城际铁路建设,实施一批长途客运综合枢纽节点项目。

加快西绕城高速、国道G7、G30拓宽改造、西二环、东进场高架等项目建设,打通城市交通“主动脉”和“微循环”。

□相关新闻

乌市投资38亿元会展片区建文化“六馆”

看图书、看国际演出,未来将有新去处。乌鲁木齐市投资38亿元,正在会展片区建设文化“六馆”。

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总结过去5年成就时说,已启动市文化中心“六馆”建设。“六馆”包括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音乐厅、大剧院,总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位于会展片区,建成后将是乌市新的文化地标。

未来,水磨沟区将以市文化中心“六馆”建设为基础,在水磨沟区聚集现代传媒业、演艺娱乐、文化创意业、文化旅游、文化商业、文化体育等产业。

据乌市党代表陈新平介绍,目前乌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达到5.6%,力争到2020年达到7%的目标。未来乌市将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研究出台扶持政策,重点打造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骨干企业,大力发展创意设计、影视制作、演艺娱乐、新闻出版和冰雪体育等特色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与旅游、科技、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特色文化产业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