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克塔铁路有望2019年建成开通

2016-09-26 07:30:25 来源: 新疆网

9月21日,塔城地区第四届巴克图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传出好消息,克塔铁路铁厂沟镇至塔城段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始线上工程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投入运行,这也意味着,克塔铁路有望2019年建成开通。

塔城地区发改委主任马福忠说,克塔铁路东起克拉玛依市百口泉车站,西至塔城市巴克图口岸,线路全长272.7公里,总投资49亿元。已列入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45个铁路新建项目之一。

按 照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塔城地区将铁路分为两段建设,其中排名前列段克拉玛依百口泉至铁厂沟镇段,已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工程全长99.73公 里,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线下工程,线上工程预计于2017年完成。第二段铁厂沟镇至塔城段,全长173公里,计划2017年开始线上工程建设,到2019年 建成投入运行。到时,克塔铁路将全线贯通,结束塔城盆地不通铁路的历史,而且还打通了一条新的亚欧铁路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