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收获经济合作项目和友好城市大单

2016-09-25 00:23:30 来源: 新疆网 作者:李志刚

9月23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交易团、2016第四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签约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乌鲁木齐收获了经济合作项目和友好城市大单。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理事长、世界公民组织主席郭英薰,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李学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和2016第四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分别围绕“共商 共建 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传承丝路精神深化务实合作”主题,搭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城市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参与度、支持度、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对沿线各城市加深了解、凝聚共识、深化友谊、扩大合作,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通过本届亚欧博览会和城市合作发展论坛,进一步凸显了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城市的特殊地位,充分展示了乌鲁木齐良好的投资环境、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的丰硕成果,显著提升了乌鲁木齐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

签约仪式上,40个国内项目和8个外贸进出口合同集中进行了签约。内联项目投资总额达1138.41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贸易签约合同交易总额17.68亿美元。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交易团在自治区和首府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有44个国内重点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334亿元人民币;12个外经外贸项目签约,投资总额7219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4200万美元,进出口合同成交金额26.68亿美元。

在友好城市签约阶段,乌鲁木齐市与西宁市签署了加强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市、阿富汗喀布尔市、泰国也拉市、伊朗塞姆南市、巴基斯坦卡拉奇市6个国外城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书及意向书。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正在展现,希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城市、企业和社会各界与首府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充分利用好亚欧博览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平台,不断深化和拓展各项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共享改革发展机遇。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薛斌主持签约仪式。国外城市嘉宾,乌鲁木齐市领导,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主要领导,企业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看好乌鲁木齐的发展前景”  

9月23日,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代表团签约仪式上,来自国内的多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选择乌鲁木齐,就是看中这里的投资环境。

万达集团发展中心区域总经理周彤说,万达坚持看好乌鲁木齐的经济发展前景。新疆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既可辐射向西的13亿人口,也可辐射向东的13亿人口。

而乌鲁木齐作为新疆的首府,对乌昌乃至天山北坡经济带以及周边国家都能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乌鲁木齐目前已经成为中外投资的热点以及中心城市。

此外,通过经开万达广场的运营,万达集团更坚信乌鲁木齐的经济发展前景。周彤说,目前乌鲁木齐已开业了经开万达广场,正在兴建德汇万达广场,这次签约了高新万达广场,白鸟湖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未来他们还规划在乌鲁木齐再建一座万达广场,让乌鲁木齐“东南西北”都有万达广场。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副总经理兼新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海华说,他们有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就是要面对“一带一路”的中东、中亚甚至欧洲市场,这次参加亚欧博览会,他们的展区也迎来了很多中亚外国客人,跟他们洽谈,他对未来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

刘海华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基础设施建设要先行,铁路、公路、城市发展等基建市场都将迎来大发展,这就将带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借助这个市场,企业会发展得更好。”

在楼市去库存压力的情况下,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却依旧选择布局乌鲁木齐,看中的是乌鲁木齐的发展前景。

世界冠郡房产项目业务经理温宝聚说,乌鲁木齐的品质楼盘地产业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这方面也得到乌鲁木齐很多改善型客户的认可,“我们认为,在高品质楼盘发展方面,乌鲁木齐将有很大发展。”

乌鲁木齐文化旅游行业也成为企业投资的热土。新疆什邡华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媛说,这次是华夏文化历史创意产业园项目,签约2.2亿,最主要的是看中新疆文化旅游这个市场,因为文化项目在新疆发展前景很广。

事实上,不论是外商还是内地大企业选择投资乌鲁木齐,都是看中乌鲁木齐经济发展前景。

可以预期的是,经济发展前景被看好的城市往往可以形成巨大的商业投资价值,同时,带动传统商业转型,带动更多就业。

大项目促进经济大发展  

9月23日,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乌鲁木齐市代表团签下了多个内引外联的大单。种种迹象表明,乌鲁木齐经济发展环境、政策红利等,吸引国内外大企业开始布局新疆市场。大项目的落地,将促进乌鲁木齐经济大发展。

●内联项目:推动乌鲁木齐经济转型发展

此次签约的内联项目较大的亮点之一是大项目多。其中超过100亿元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3个,总投资320亿元,占投资总额的19.78%;超过50亿元的项目7个,总投资420.9031亿元,占投资总额的26%;超过20亿元的项目16个,总投资432.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26.7%。

白鸟湖新区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投资达到120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4%,成为本届亚欧博览会上签约的较大合同项目。

据了解,白鸟湖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占地1400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集文化、体育、旅游、娱乐于一体,欲将乌鲁木齐打造成为辐射中亚的高级旅游目的地,建成后将实现年纳税超3亿元,提供20000个就业岗位。

同时,申银万国-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高新万达广场的投资都达到100亿元。

除了签约金额大,翻看此次签约的项目单,特色比较明显,在工业、商业、房地产业、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都有突破。

乌鲁木齐市招商服务局党组书记魏志辉说,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提高了招商质量,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产业占比较大,对于乌鲁木齐经济优化具有较大作用。

●外联项目:提升乌鲁木齐市外向型经济水平

在此次签约的项目中,外联项目签约总额逼近200亿大关,也将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市外向型经济水平。

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外资外经处负责人表示,今年外联项目签约方向新,新疆国际商贸城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并购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大唐市场项目,是境外并购项目首次在亚欧博览会上签约,是我市外向型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功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优质企业项目。

同时,此次外联签约项目产业涉及广。外联项目涉及领域有国际陆路港项目、重工设备项目合同、快销商品出口合同、建筑机械成套设备项目、酒店投资管理项目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