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呼图壁镇54户住房困难群众圆上住房梦

2016-09-24 00:20:16 来源: 新疆网 作者:马燕 崔壮

9月22日上午,呼图壁县呼图壁镇2016年排名前列批公(廉)租房分配抽签仪式在呼图壁镇南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行,54户低保、低收入家庭将通过现场抽签分房的方式喜获住房。

南门社区居民麦尔古丽说:“今天到场来抽签,我幸运的很啊,抽到了阳光田园小区的3楼,我们能在十一前搬进新房了,感谢政府,感谢对我们的关心。”

花城社区居民戴志光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离异多年,膝下无子 。他一直居无定所,到处租房子住,平日靠打零工为生,每月收入微薄。“今年我申请了廉租房,通过调查、审核、公示等一道道程序,我获得了抽签分房资格。今天不管抽到哪套房子,我都很高兴。”戴志光言语间充满了感激之情。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呼图壁县城建设不断加快及住房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县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城镇低收入无住房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条件未能得到及时改善。对此,呼图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廉租房这项民生工程,着力协调解决廉租房建设、分配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府住房保障职能,明确了以公(廉)租房解决城镇特困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呼图壁镇在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资格审核、廉租房分配、住房补贴发放过程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通过本人申请,社区、镇级入户调查、审核、公示,县住建局评审、审批,公开抽签等程序确认资格。

呼图壁镇公(廉)租房分配抽签全过程公开、公正、公平,确保了廉租房真正分配住房困难家庭,让公(廉)租房成为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幸福家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