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首列样车完成落车

2016-09-24 00:19:02 来源: 新疆网 作者:王璇

乌鲁木齐地铁官方微信供图

9月21日,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首列样车完成落车,该工序标志着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车辆样车生产即将结束。

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地铁官方微信公开的信息了解到,经过各方共同努力,首列A型地铁样车落车顺利完成。此次落车验证了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车辆前期设计工作,标志着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电客车首列样车的生产制造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预示着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对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首列样车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并采取两方面举措确保样车质量和进度,一方面今年5月乌鲁木齐城轨集团即委派专业人员进行现场监造,全过程参与车辆的生产、制造;另一方面,为了确保车辆生产的质量和进度,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委托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监理全过程监控车辆生产质量及进度。生产制造方株机公司技术人员、监理方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及监造人员紧密配合,紧盯每一道工序,严控每一道流程,按照设计标准、生产工艺逐项点卡控,全力确保车辆生产顺利达标。

另外,根据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节点计划安排,9月8日,城轨集团运营分公司、城轨集团设备部、北京轨道公司的相关技术负责人前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监督检查首列车车载通信、信号设备安装进度。

车载通号设备安装前监理组织车辆、通信、信号相关技术工程师对设备安装工艺流程进行细致研究。9月8日至9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项目监理及各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对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车车载雷达、PIS(乘客信息系统)等设备安装进度进行全程盯控。

城轨集团运营分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要求后续车载通号设备的安装,要严格按照设备安装进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确保2016年10月25日首列地铁车辆顺利抵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