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打造泛亚欧信息港

2016-09-23 07:57:4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任春香

9月21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为了实现亚欧各国互联互通,新疆电信将打造泛亚欧信息港。

“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旨在促进各国加强互联互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改善亚欧各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状况,真正建立起联通各国的信息高速通道,缩小各国间的“数字鸿沟”,促进各国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海外拓展部总经理景鸿伟介绍说,作为“欧亚非信息丝绸之路”上的主要节点,新疆电信将打造泛亚欧信息港,以服务于中亚各国,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以及欧洲。

“为了打造泛亚欧信息港,我们将分3步,首先 是要使亚欧各国的网络互联互通,构建‘三横两纵’的多通道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体系,连接中西南亚、俄罗斯、蒙古等11个国家。”景鸿伟说,第二步是建设国际 安全数据中心,提供面向中亚区域的云计算中心平台及“互联网+”等信息平台服务,以1+N模式辐射周边国家,最后,通过这些信息平台,进行大数据云计算的 汇合,建设一个服务欧洲、非洲、中东和中亚等地区走出去企业;服务于“一带一路”的综合的泛亚欧信息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